自然阳光的魅力——真诚对待每一位消费者

2018-07-30 11:2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最近,消费者的维权问题成为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假货、维权等字眼,频频进入公众视野。去年,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产品问题被曝光之后,国际商报发布了《直销行业无假货》的调查报道。该文提到,通过调查,对直销产品的质量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直销企业的品牌信誉方面给予认可,这让直销人兴奋一时。

  直销企业的产品质量过硬,这是直销的优势之一。因此,无论新直销企业还是老牌直销企业,都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如去年才拿牌的美资企业自然阳光,即使拥有了近半个世纪的雄厚基础,在产品质量方面依旧精益求精,努力做好产品,以真诚对待每一位消费者。

  直销产品质量与诚信

  众所周知,在直销行业中,产品从工厂生产之后,经过直销人员直接进入消费者手中。这不仅省去了大量的中间环节所产生的费用,而且制假、售假者无法掺进假货销售的环节中。可以说,直销行业的产品生产和消费渠道实际上是闭合的,外人难以干扰,这就保证了直销业假货少。当然,这个因素也对产品质量提出了高要求,各大企业纷纷在产品质量方面下功夫。

  近年来,随着直销回归本质,产品被愈加重视,很多直销企业在原先的产品和研发上增强力度,不断推动产品更新换代,追求精益求精,以符合大众对质量的要求和对功能的需求。

  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经商务部批准的保健食品类直销产品就有663款,这与2006年获批准保健食品类直销产相比较,产品数量大大提升,这不仅与直销企业的增加有关,还与不断开发新产品密切相关 。在中国保健食品市场混乱的大环境下,众多直销企业依然能够独善其身,在产品质量上下足功夫,可以说是难能可贵。据当代直销记者了解,在直销产品中占比较高的为化妆品和保健食品,其中保健食品有着不可替代地位。在直销企业中,有不少专注于保健食品营养领域的企业。这些企业在从创立开始,一直在营养保健品行业中不断深耕细作,为其共同梦想而努力。除此之外,进入发展过程,发现有部分企业根据战略规划来更改公司名称,以突出主要发展业务板块。据消息称,近日康宝莱公司为了体现在营养领域中不断增长的领先地位和专长,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营养”两个字,以此打造全球营养品领域领头羊的角色。经过股东批准,康宝莱宣布正式将公司名称改为Herbalife Nutrition。

  康宝莱更改名称来强调营养保健理念,相比之下,自然阳光不同的是,虽然去年才进入中国直销市场,但在全球范围内不间断地致力于以专业优质的品牌形象和天然健康的产品实力来服务消费者,现已成为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健康营养领域的一股潜在力量。近半个世纪,从最初的一款美洲辣椒粉产品发展到现在的2275款产品,自然阳光成为行业内备受关注的健康营养品企业。这与自然阳光的核心价值观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品质方面,自然阳光追求“引领标准,力求极致”;在诚信方面,奉行“做正直者,行正确事”;在服务方面,坚持为消费者提供“细心尊重,优质体验”的服务;在产品研发方面,坚持“激发创新,持续超越”。

  无论在产品品质、研发方面坚守原则还是在奉行诚信、服务态度,归根结底都是服务于消费者。自然阳光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坚信,产品质量是对于每一个消费者诚实守信的开端,也是基础,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商家与消费者相互信任,做到坦诚相待。

  不断超越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体验

  当然想要做好服务,获得消费者好评,企业除了不断创新研发和做好产品质量之外,更要为消费者做好体验服务。

  很多人认为,产品的售出不是服务的终点,而是服务的开始。有关这方面,自然阳光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自然阳光相关负责人曾指出,企业的服务意识应该随着产品研发生产而生,对消费者的服务应该从体验和认知开始。自然阳光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周鲁浩曾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指出,“我深深地笃信,思无邪的我们,会坚定地从产品、技术创新和服务体验三个基本策略着眼,不断阔步前行,让自然阳光这座在我们心中建成的伟大“乐高”建筑早日落地成为现实……”

  产品、技术创新和服务体验,已经融入自然阳光的血液中,成为自然阳光开拓市场的三大基础策略。直销具有不灭的活力和富有创造力的营销模式。因此,拥有体验经济的基因的直销业,向体验经济的融入显然会早于一些传统行业,同时又是一个较为自然的过程。同时,直销是一个分享型经济事业,分享是获取而非占有,分享者向他人分享的是自己对其产品的体验。分享经济是建立在人与人信任的基础上,通过优化流程和资源配置,达到成本最低的经济形态。对于自带体验因子的直销而言,体验则是直销的本源,是分享的前提和基础,这决定了直销产品在品质和技术上要不断创新,不断追求超越,在体验上要精益求精。因此,自然阳光的三个基本策略,为其直销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有力地助推企业前进。

  从市场反馈方面来看,直销企业做好体验,对企业营销确实有实质性的帮助。其主要原因在于,企业不仅仅是提供“简单的免费服务”,而是将体验融汇于整个营销活动中。从直销企业在体验经济领域的实践中可以看出,体验对塑造品牌形象、感官刺激、减除负面印象,最后用有形或者无形的纪念品强调品牌和沟通价值,都起到重要的作用。在“互联网+”的推动下,线上体验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到优质产品。作为拥护“互联网+”经济的一员,自然阳光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线上体验,赢得了消费者良好的口碑。

  半个世纪以来,自然阳光坚持做到真诚对待每一位消费者,用细心、恒心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同时让消费者享受宾至如归的体验。几十年如一日,一直坚持追求极致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正是自然阳光的魅力所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