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肠胃病告急,防患于未然才是正道

2018-07-25 17:35: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身高,除了空调,很多人也喜欢借助生冷食物来降低体感温度。然而这种做法对于肠胃来说可并不那么友好,甚至会造成很大负担,导致肠胃疾病频发。与其等到真的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而不得不花费更多的金钱和精力去调整肠胃状态,不如尝试着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开始逐渐改变。

   

  根据日本医学权威?肠道科专家新谷弘实医生的研究表明,肠道内细菌群栖居环境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肠胃的整体状态。而想要制造一个好的肠道环境,则需要及时补充人体内不可欠缺的一种消耗品——酵素。

   

  美国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科大学外科教授

  贝斯以色列医院肠胃内视镜室 部长

  新谷弘实 医生 

  作为世界上首位成功使用内视镜手术切除大肠息肉(后被命名为“新谷式”手术法)的人,新谷医生不仅一跃成为肠胃内视镜领域的权威,也因其卓越的贡献在世界医学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在这之后,新谷医生还在日美两国参与了35万例以上的内视镜检查、以及10万例以上的大肠内视镜切除手术,后者涉及的患者中甚至没有出现一例突发后遗症的情况。在治疗患者的同时,新谷医生根据大量患者的饮食规律?生活习惯总结出了一套独特的理论,且相关著作也被翻译成多种文字热销世界各地。

   

  新谷医生将每个人不同的肠胃状态称为「胃相?肠相」,而这两种相会随着个人的生活、饮食习惯而改变。坏的「胃相?肠相」会消耗体内酵素,导致肠胃状态变差;相对地好的「胃相?肠相」则能够让体内酵素保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自然也不用对肠胃状态多加担心。

   

  除此以外,存在于身体内部酵素还有着促进身体将肠胃内堆积的“毒素”排出体外的功能,所以当酵素不足时,身体的多项机能都会变得迟钝。因此调整肠胃状态可以说是保证身体健康的第一步,为了避免夏季医院打卡的悲剧,就从现在开始补充酵素、防患于未然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