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虹桥医院好不好2018冬病夏治三伏贴开始啦!

2018-07-24 09:04: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备受广大市民朋友关注的2018年昆山虹桥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治疗,即将于7月17日在我院正式启动。

  根据中医“冬病夏治”理论,在中国旧历“夏至”“头伏”“中伏”“末伏”的时令内,采用中药穴贴进行传统的中医外治疗法,是中医冬病夏治的重要方法。夏至是旧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是太阳黄经90°,这一天是北半球白天最长的一天。而“三伏”是阳气隆盛的最好时令,利用这个时令进行穴位敷贴是冬病夏治的最佳时机。

  据了解,三伏贴适用于有呼吸系统慢性疾病、虚寒怕冷、过敏性鼻炎、小儿哮喘、体质虚弱易反复感冒者;消化系统疾病:腹泻、胃痛、厌食、消化不良;运动系统疾病: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颈肩腰腿痛、肌肉疲劳等;其它:如脾胃虚寒,肾虚,痛经,冻疮等患者等亚健康人群,均可到我院就诊。2018冬病夏治三伏贴初伏时间:7月17日-7月26日,中伏时间:7月27日-8月5日,中伏加强:8月6日-8月15日,末伏时间:8月16日-8月25日。

  专家提醒家长注意,儿童贴敷时间为2至4小时,如有出现发红、微痒及烧灼感,可随时揭去;如有发热应暂停贴敷,皮肤有破损、对贴敷有过敏者不能进行贴敷;夏季气候炎热,衣着宜凉爽,避免过多汗出。贴敷当天,应禁冷饮和油炸食物、禁洗冷水澡和游泳。

  我院中医科专家表示,虽然很多病症和患者都适合“三伏贴”,但是还是有部分人群和疾病是需要避免贴敷的。患者应在贴敷的同时请中医师进行健康指导,全面调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