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东方医院专业妇科!优质妇科医院

2018-07-19 10:35: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开封东方医院专业妇科!优质妇科医院。惊险!脐带脱垂命悬一线,黄金5分钟救宝宝一命,昨天上午10:25分,开封东方女子医院产科住院部走廊传来一阵阵赞美声、欢笑声。原来是已经出院的林女士的爱人黄先生,专程回到医院,将一面锦旗送到我院医生的手中。黄先生说老婆正在坐月子,不便外出,千叮万嘱要他一定要送面锦旗来开封东方女子医院,感谢救他们孩子性命的好医生! 

  开封东方女子医院3.jpg 

  开封东方医院专业妇科?2018年4月30日上午10点15分,产房一名27岁第一胎产妇在进行分娩镇痛观察之中,突然破水,胎心微弱。助产士发现胎儿脐带提前掉到了产妇阴道,马上想到的是危害胎儿生命的头位脐带脱垂!助产士赶紧通知开封东方女子医院医生,同时伸手进去,托住胎儿的头,避免脐带被挤压引发胎儿窒息。开封东方女子医院医生赶到后,确诊为惊险的脐带脱垂。脐带脱垂对胎儿来说,就如扼住了胎儿的脖子,很容易引起缺氧,胎死宫内。医生马上报告正在孕妇学校授课的妇产科主任,开封东方女子医院医生接报后,奔跑着冲进产房。

  胎儿在体内多待一秒,就多一分窒息危险,一切操作都要快!开封东方女子医院医生紧急下达指令,刻不容缓,通知麻醉科、新生儿科等相关科室紧急赶赴产房,在产房就地实施剖腹产。一场生死时速,就此展开。

  在这场抢救过程中,开封东方女子医院医生全程弯腰,将手探入产妇阴道,托住胎头把脐带往上推,以此来缓解脐带受压。这是对胎儿的一种必要救助措施,以保持脱垂的脐带血流畅通。开封东方女子医院医生迅速手术,从容应对。麻醉师严密检测术中产妇生命体征,巡回护士配合默契,儿科医生严阵以待。

  开封东方医院专业妇科?当婴儿“哇”的一声划破凝重的产房,在场的医护人员轻呼了一口气。为了医者的神圣使命,为了母体内鲜活的生命,这一刻除了辛苦还有深深地自豪。我们神速地从死神手中抢回了生命,打赢了这场生死争夺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