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多措施应对暑期门急诊高峰

2018-07-18 15:17: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7月18尽管下着小雨,但丝毫没影响患者看诊。9点刚过,在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挂号处、取药处、输液室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一间24个输液位置的输液室没有一处空缺,走廊过道也都是或抱着,或牵着患儿的家长的焦急身影。 

   图片6.png 

  进入暑期以来北京天使儿童医院的门诊量较上半年有所上涨,5月、6月均超过万人次,7月达到8000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3%左右,较6月上涨约16%。7月以来,每天的门急诊量在1500人次以上,比往常每日增加100多人次。 

  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戈光辉院长表示,为应对暑期就诊高峰,医院特别开通暑假学生就诊绿色通道为广大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假期! 

  内分泌门诊200个号八成看生长发育 

  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内分泌科李萍主任介绍说,儿童生长发育疾病呈逐年增高趋势。据统计内分泌科一天200多个门诊号中,大约70%至80%是来看生长发育的 

  图片7.png  

  分泌门诊,一位家长带着15岁的男孩来就诊,男孩身高不到1.6米,但骨龄测试显示:骨骺已经闭合,身高无法再“”。据李萍主任分析说,在暑期,前来内分泌科就诊的病孩大约增加60%至70%,主要是矮小、早熟、肥胖等。 

  图片8.png  

  其中,“不少家长抱着‘孩子还会蹿一蹿’的想法,不及时就诊,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李萍主任说到。 

  行为发育门诊:50%至60%患者看多动症 

  “我家孩子好动呀,坐在凳子上身体还扭来扭去。”“上课老走神,注意力不集中,诊断下来竟说是多动症!”在北京天使儿童医院行为发育科,大约50%至60%是来看多动症的。暑期里来就诊多动症的患儿明显增多。一位低年级孩子家长抱怨:“老师形容他像马达一样,功课特别拖拉,期末考试粗心错了好几道题! ” 

  图片9.png  

  北京天使儿童医院王东记主任介绍,前来门诊就诊的患儿集中在6至12岁,男孩比女孩发病率高4至9倍。环境因素和母亲孕期生活状态或与孩子发病率有一定关系。 

  医院措施 开通暑期学生患者就诊绿色通道 

  为应对暑期患者就诊压力,北京天使儿童医院为方便患儿就诊,开通暑期学生患者就诊绿色通道,家长可以拨打医院预约电话:010—61226161提前预约或者在网上预约专家号,家长只需提供姓名和电话,轻松完成专家预约挂号。可优先在导医的引导下前往专家诊室就诊。 

  图片10.png  

  除此之外,北京天使儿童医院为应对暑期就诊压力实行“中午连一连”的便民措施,即:为了患儿就医方便,取消医生的午休时间同时,为让患者减少等候时间,医院每天派2名行政人员在诊高峰期支援一线,帮助维持病人和家属排队秩序,回答患者问讯,减轻导医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