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镜微创治疗房颤 贫困患者可申请最高3万元救助!

2018-07-17 12:04: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心房颤动(房颤)被称为21世纪的心血管流行病,据有关数据统计:房颤总的发病率为0.4%,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75岁以上人群可达10%!不仅如此,更有数据显示,每年因房颤导致卒中的人数大约1500万人,其中近600万人死亡,还有500万人留下终身残疾,由此而带来了庞大的社会经济负担。

  为何房颤的发病率如此之高?

  生活中,很多人对房颤的认知程度远远不及高血压及冠心病。尽管近几年房颤患者的治疗有了明显提高,但仍有一些患者被病痛折磨着.....

  1)动辄几万元的手术费用,特别是一些复杂病症的房颤患者常常认为没法治、治不起,于是病情一拖再拖,失去了治疗时机;

  2)房颤经常时不时发生,应该没多大问题,吃了药缓解下就好,无需治疗。

  发生房颤,究竟会导致哪些威胁?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专家指出:发生房颤时,心房丧失收缩功能,血液容易在心房内淤滞而形成血栓,血栓脱落后可随着血液至全身各处,导致脑栓塞(脑卒中)、肢体动脉栓塞(严重者甚至需要截肢)等。

  如今,随着胸腔镜下迷宫三型手术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房颤患者受益于此:

  胸腔镜迷宫III型手术又称为“钥匙孔”心脏手术,仅需做3个1.5厘米的胸壁小孔,不用像传统手术那样需要开胸。然后通过微小的医用摄像头将胸腔内的情况投射到大的显示屏幕,等于将医生的眼睛放进了病人的胸腔内进行手术。手术视野根据需要可以放大,显示细微的结构,比肉眼直视下更清晰更灵活。所以,手术视野的暴露、病变细微结构的显现、手术切除范围的判断及安全性好于普通开胸手术,其成功率和安全性也高于传统手术。

  相比较传统的手术,胸腔镜迷宫III型手术治疗房颤具有以下优势:

  1、微创美观,仅1~3个可以忽略不计的小孔

  2、手术创伤小,感染几率小

  3、住院时间短,恢复迅速

  4、不影响机体免疫力,总消费低

  5、不需固定,不影响骨骼发育

  微创救助 贫困患者最高可获3万元手术费减免!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微创中心开展主要包括胸腔镜下心脏手术、小切口心脏手术等多种微创手术方式,治疗包括房、室间隔缺损、房颤等多种心脏疾病。以治疗疾病的同时将对人体的创伤降到了最低,达到康复目的。

  房颤,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和工作,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疾病的疗效、预后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为让更多房颤患者得到有效诊治,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携手基金会专项基金惠民援助,贫困患者最高可获3万元手术费用减免,还可享受国家医学“金刀奖”程云阁主任亲自主刀手术,外地患者报销来回路费。可通过拨打:400-677-0366申请,或添加“远大心胸医院”微信公众号回复“微创救助”申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