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三叉神经3D导航技术-新型微血管减压术

2018-07-13 16:22: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智能机器人三叉神经3D导航技术”近日经国家医疗器械监管部门批准,正式应用于临床。该技术成熟地把图像数据输入、图像数据处理与测量、三维重建显示、治疗计划设计、评估、输出、病历数据库管理等功能模块,科学地纳入治疗流程,为医生提供帮助,实现了无框架及远程操作立体导航的目标。

  rmrbhwb2015032714p29_b.jpg 

  据全国三叉神经痛研究中心主任彭胜介绍,他领衔开展的“智能机器人三叉神经3D导航技术”是由北京彭胜医院专家团队基于计算机辅助外科机器人CASR系统,与国内多所科研机构联合研发的专门应用于三叉神经痛临床治疗的最先进技术。该项技术通过CT计算机层面扫描图像或MRI建立的三维医学模型,对三叉神经痛无痛介入治疗进行规划与虚拟操作,最终实现智能机器人的辅助定位和操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