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近视眼手术是否受季节天气的影响?

2018-07-13 10:26:00来源:医药卫生网作者: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大街上随处可见清凉的妆扮。即使如此,也抵挡不住近视患者到眼科医院矫正近视的脚步。但与此同时,也有人会担心天气炎热会对手术的效果有影响,那么天气炎热是否影响做激光近视眼手术效果呢?激光近视手术是一个高精尖的微创手术,对季节、天气并没有特殊要求,无需担心天气的影响。

  历年来,征兵时期和暑期都是激光近视手术高峰期,更多的学生族和其他人群会选择在这一时期进行手术。因为假期时间相对较长,而学业、工作负担相对不重,这样不但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术前准备,也有利于术后的恢复。

  患者担心:近视手术是否受季节天气的影响?

  有的患者担心天气热会容易引起手术感染,其实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和严格的手术操作,这种几率几乎为零。而且越来越多患者选择飞秒激光手术,更是大大降低了感染的风险。屈光手术专家表示,飞秒激光手术的全过程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微创化,手术更精确、更安全,对角膜的生物力学影响最小,术后效果更好。

  所以从这方面来说,激光近视手术更加不受季节天气的限制。

  屈光手术专家同时提醒近视患者,近视手术后建议配戴防护镜或偏光镜,可以避免灰尘进入眼内,并且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

  综上所述,天气对激光近视手术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近视患者完全可以不用担心。只需选择有正规资质,引用世界顶尖设备,权威专家亲诊,医疗服务优质的专业眼科医院。

  想了解更多关于近视眼手术的其他问题,可登陆北京茗视光眼科官网进行详细咨询!

  周跃华教授:

  门诊时间:茗视光眼科周二与周四9:00—11:30

  门诊地点:北京市崇文门外大街16号便宜坊大厦16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