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苗获第二届全国基层卫生信息化应用创新大赛“最具潜力奖”

2018-06-19 15:49: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6月8日,第二届基层卫生信息化与能力建设学术年会于福建厦门正式开幕。会议主办方为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基层应用专业委员会,以建立基层信息标准、加速提升服务能力为主题开展。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高光明,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基层应用专委会顾问李长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上,第二届全国基层卫生信息化应用创新大赛决赛结果正式揭晓。经过激烈角逐,由浙江省瑞安市飞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报的“小豆苗儿童预防接种管理系统项目”在数十家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斩获软件类“最具潜力奖”,受到了大赛评委及诸多行业单位的高度评价。 

  

  小豆苗儿童预防接种管理系统,围绕“预防接种+互联网”全流程信息化建设,将移动端的家长、客户端的接种医生与硬件设备互联,有效地帮助门诊改进预防接种信息化服务。通过使用小豆苗儿童预防接种管理系统,可有效提高孩子家长预防健康自主管理意识和水平,提升孩子接种疫苗的及时率。不仅让儿童家长打疫苗更简单、便捷、舒适,还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儿童家长的接种服务体验以及医生工作效率,保证接种安全,使预防接种更加便利、人性化,促进了预防健康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