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脉曲张不治疗会有怎样的后果 有下肢静脉曲张需要如何治疗

2018-06-14 15:29: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说到下肢静脉曲张这个病,很多人都不以为意,因为这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所以很多人并不觉得这是一种很严重的病,甚至有了症状都不当一回事,久而不治,最终引发了严重的后果,出现溃疡、甚至腐烂或截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下肢静脉不治疗会怎样,希望大家有所认识,有所警惕。

  静脉曲张不治疗出现初期症状:丑了,烦了,伤心了

  静脉曲张的条条青筋影响美观是相当一部分人群就诊的主要原因,过去,因为静脉曲张手术需要比较复杂的麻醉以及比较大的创伤,对于这一类人群,以中医调理方法去除令人讨厌的血管已经变得轻而易举,美丽弹指之间,何乐而不为?

  静脉曲张不治疗出现中期症状:痒了,疼了,抽筋了

  下肢静脉曲张会引起下肢的静脉血液回流的障碍,使局部组织细胞缺血缺氧,细胞缺氧会产生5-羟色胺导致皮肤瘙痒,还有血液流动不畅造成新陈代谢障碍,细胞分解的毒素会刺激血管,神经,产生瘙痒感觉。静脉曲张发展严重时,腿部局部的皮肤会出现皮炎或者湿疹的情况,而更进一步引起腿部难以忍受的刺痒。让患者无以承受。而出现局部疼痛则应该警惕曲张静脉内血栓形成,一旦出现血栓性浅静脉炎,不妥善处理将造成静脉炎的反复发作,甚至血栓蔓延至深静脉的情况,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静脉曲张不治疗出现中后期症状:沉了,肿了,发硬了

  下肢行走后沉重感仍然是因为下肢回流不畅所致,这种沉重感往往晨轻暮重,有时会合并有下肢肿胀,长期的回流障碍会造成小腿,特别是在踝部皮肤出现皮肤水肿,脱屑、色素沉着、皮肤没有弹性反而变硬,后期小腿部既瘙痒又疼痛的情况,医学上成为"脂质硬化",这时,静脉曲张需要抓紧治疗了,不然,会逐渐进展为下面的情况。

  静脉曲张不治疗出现后期症状:黑了,烂了,溃疡了

  静脉曲张迁延反复,逐渐会出现小腿皮肤发黑,甚至出现长期不愈合的溃疡,老百姓称为"老烂腿",而烂腿长期不愈合,除了感染的风险外,还可能出现癌变,所以,静脉曲张到了此时,就是手术的绝对指征了,但往往此时再行手术治疗,费力、费时、痛苦大就是不可避免的了。

  有了静脉曲张就要控制治疗,不可以拖延。长期不治导致腿部曲张严重,出现腐烂、溃疡等在严重下去就要截肢。在此介绍几种静脉曲张调理小方法:

  饮食调理:

  1、静脉曲张一般给予清淡、易消化而富有营养的饮食。应多吃低脂肪、低热量食品,如新鲜蔬菜,水果、杂粮、适量吃瘦肉、脱脂奶、鸡蛋白等,尤以绿色蔬菜、海带、海蜇、紫菜、木耳、豆制品及含维生素B、C的食物等,对病有益。

  2、多吃蔬菜、水果、豆类等纤维素高的食物,也可吃适量吃一些瘦牛肉,鸡肉等,可以温通经络。多吃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多吃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减轻腿部的沉重感。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蓝、麦芽、坚果类、大豆、全麦、粗粮、蛋等。

  生活护理:

  1.轮替站立:静脉曲张要避免长期站立或者坐着不动,要学会自我调节的站立,比如轮换左右腿来站立。踮脚尖运动:需长时间站立时,可维持踮脚尖动作3秒,重复3次,收缩挤压双侧小腿后部肌肉,增加血液回流。

  2. 睡时足部垫高:睡眠时,可把双脚轻轻用枕被垫起15厘米左右,促进双脚血液流动,舒缓静脉压力。适量运动:要适当进行腿部运动约1小时,步行、慢跑、游泳、骑单车等都有助强化小腿肌肉,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尤其是糖尿病、高血压等患者,最好每天都进行适当的运动,慢走、打太极拳、练八段锦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专业产品:

  舒静通专业修复静脉曲张,是修复静脉曲张界领导品牌,独特的配方、先进的技术、昂贵的原料,打造高质量、高效的修复产品。

  舒静通采用定向修复技术原理,静通特有的草本有效小分子能够快速渗入到曲张部位,由皮肤或者粘膜吸收进入病灶处血液循环,并可长时间维持高浓度值,营养血管;之后舒静通植物精华成分直入脉络,激活细胞活性,改善微循环,加速修复受损的静脉瓣膜,加速新陈代谢,融通血栓,改善病变部位血液循环,抑制血栓形成。同时其植物活性成分可经血管运达身体各处,像疏通管一样,及时疏通经络,使血流恢复一定程度的流畅,逐步解决脉管病的病理变化。系统性修复下肢静脉、小腿静脉、周围血流、静脉膜瓣,使静脉曲张、脉管炎得到全面修复功能重建,曲张血管全面康复,杜绝病发。

  静脉曲张长时间的不管不顾确实容易炎变,希望患者多多注意日常护理和饮食,改善静脉曲张症状,同时可以配合使用舒静通(微信shujingt),来彻底调理静脉曲张,恢复健康双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