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静脉曲张如何治疗 下肢静脉曲张怎样才能治好

2018-06-14 15:27: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日常中一说到静脉曲张,大部分的人都会联想到血管。静脉曲张就是一种静脉血管长时间受到非正常血流压迫,而造成管内瓣膜正常功能受损,导致的管壁变薄及血管突出的症状。值得一提的是,患静脉曲张的女性会比男性多,而且趋势越来越年轻化了。那么小腿静脉曲张如何治疗,下肢静脉曲张怎样才能治好,日常中静脉曲张患者应该注意什么呢?

  小腿上静脉曲张如何治疗,静脉曲张怎么治疗才能好,通常来说,静脉曲张患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避免久站。长时间的站立会加重下肢的负重,更容易加重静脉曲张。所以,对于教师、售货员、礼仪小姐等需要长时间站立工作的人而言,一定要多注意脚部的休息。一旦出现静脉曲张,就要及时治疗并考虑更换工作,以免加重病情或是诱发并发症。

  二、多食用清热利湿和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在中医学中,静脉曲张是由于湿邪下注,瘀血内阻,湿瘀相搏,化热损及脉络而导致的。所以,应该多食用一些清热利湿、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来缓解症状,丝瓜、黄瓜、大白菜、萝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静脉曲张患者需要禁食高热、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羊肉、狗肉、辣椒、大蒜等。

  三、坚持步行。步行有利于增强下肢肌肉的收缩功能,从而促进下肢静脉血的回流。所以,静脉曲张患者可以坚持每日步行两次,每次30分钟为佳。

  四、做血管保健操。静脉曲张患者主要是由于静脉长时间的处在高压状态中,导致静脉血管张力减退形成的。做血管保健操,可以帮助增强静脉血管的张力,从而减少患者在接受经脉曲张治疗后的复发率。血管保健操的具体操作是找一平处,双腿伸直,用双手在自己可以接受的力度上由下而上反复拍打患处15分钟,长期的坚持操作可以见到良好的效果。

  静脉曲张患者需要长期注意生活饮食以及活动,才能有助于静脉曲张的恢复,小腿静脉曲张如何治疗,静脉曲张怎样才能治好呢,专家推荐,舒静通通过“养、通、修、建”的原理来达到修复静脉曲张的效果,而且可彻底根治静脉曲张,不复发。其次,对静脉周围毛细血管进行深层次疏通:浅静脉隆起,扩张,变曲消失,肌肤恢复弹性,溃疡烂腿也会很快愈合。

  舒静通(微信shujingt)采用天然种药材,可以渗透至静脉壁周围,迅速补充静脉瓣所需养分,促使静脉瓣恢复正常功能,当静脉瓣可以很好的帮助静脉血液回流时,随着静脉内压力的减轻,具有弹性力的静脉壁就会自然收缩复原,使高度隆起的静脉恢复原状。

  值得注意的是,静脉曲张在初期时,症状并不会非常的明显,因此常常被人们忽视。当人们发现静脉曲张的时候,一般是看到了“青筋爆出”的症状,但是大部分的时候因为无明显的不适感,也不容易引起患者的重视,才导致错过最好的治疗时机。所以,当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一定需要警惕,及时就医,并学会缓解静脉曲张症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