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藿香正气滴丸修复您体内BUG

2018-06-14 11:51: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高温来袭,是什么让你的身体反复死机?

  持续的高温天激活了空调和冰柜,也激活了人体内由于不顺应天时而形成的BUG。人体会根据季节变化,启动身体内的两套系统:冬季启动制热系统,夏季启动制冷系统。制热系统对的是肝和心,而制冷系统对应的是肺和肾。所以夏天,你感觉特别热的时候,肾水就开始“工作”,你身上就会出点毛毛汗,为身体降温。但是,空调吹出的冷风和冰柜里拿出的冷食,让你的身体的制冷系统突然判断不了到底该不该启动,时间长了,身体的BUG在左右为难中就出现了。

  就如同电子设备一样,BUG出现的结果必然导致整体功能的受损。人体的制冷功能在BUG的挟持下,先会死机,然后反复重启,最后导致身体汗少,头重身困,恶心,或见口粘腻或口干不欲饮,心烦,倦怠,小便短赤,大便泄泻,这就是暑湿感冒的症状,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热伤风”。

  从宋代的《和剂局方》开始,就记载了以藿香为君配伍的成药是治疗夏季感冒、胃肠不适、水土不服等症的良方。

  以下是夏天刷屏的广告

  藿香正气滴丸的显著优势为不含酒精、起效更快、口感更佳:传统的口服固体制剂起效时间一般在40分钟左右,而藿香正气滴丸采用水溶性基质,药物成分直接以分子状态进入人体被吸收,5分钟快速崩解,起效明显快于其他剂型。另外,本品不含糖,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服用。临床上除了应用于胃肠型感冒的治疗,也广泛应用在空调病、急性胃肠炎、痢疾的防治,可作为居家旅行,夏季常备的药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