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

2018-05-23 16:50: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暨北大荒乐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食品行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为中国乃至全球营养与健康的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国际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暨北大荒乐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食品行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于2018年5月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指导,中国食品安全报支持,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主办,全国营养健康产业委员会、黑龙江北大荒乐福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提升中国绿色有机产品在国际上的核心竞争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绿色有机食品领域的经贸合作、推动中国消费者对绿色有机食品及功能性食品的接受度三大诉求,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国际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

  配文:国际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现场

  论坛邀请了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主任,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副社长李树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荫士安先生,空军总医院营养科原主任、全军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东莉,奥运冠军高敏及国内绿色有机食品行业领军品牌北大荒乐福董事长陈光先生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到现场,针对国际营养与健康方面的现状与趋势,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大会还邀请了来自斯里兰卡、萨摩亚、马尔代夫、巴哈马、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三十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使馆官员,分享各自国家在营养及健康方面的最新情况,并与现场的专家学者一起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沟通。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继传、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冬、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主任解艾兰分别发表致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本次论坛的意义与目标进行了肯定。讲话指出,随着国民对食品安全要求的逐步提高,给国家食品安全的监察工作及各食品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更好的推动中国食品安全的建设,最大程度上满足公众对营养与健康的需求,是国家与食品企业共同面对的问题。北大荒乐福等绿色有机食品行业领军者,要坚守品质大关,为打造中国民族品牌,塑造中国安全质量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

  配文:国际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合影

  论坛现场,各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围绕营养与健康的主题,针对绿色有机食品与食安中国建设、国民健康安全及均衡营养、全民健康及体质强化、牛初乳的开发利用、推动中国优质食品闪耀世界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提到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李树标社长表示,食品安全是关系国际民生的“民心工程”。作为媒体机构,在对食品安全相关问题报道时,要用数据说话,不能做无根据的猜测,而成为谣言的传播者。保障食品安全需要从中央到地方形成食品安全的共治机制,需要政府加强监管、媒体正确引导、企业全力辅助,如此才能让中国的食品安全更进一步。一带一路倡议的发起,为北大荒乐福等一系列企业走向国际,加强与国际的交流提供了新的机遇。李社长表示,今后,中国食品安全报将与绿色有机食品行业领军品牌北大荒乐福开展战略合作,共同为国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于营养与健康,刘东莉主任表示,我国正面临着营养缺乏与营养过度的双重挑战。大部分中国人无法通过日常饮食获取足够的营养元素,导致微量元素的缺乏,但又有很大一部分人因为饮食过度,导致脂肪过量堆积,引发各种“肥胖病”。适量补充微量元素,改善饮食结构都是需要引起大众的高度注意。北大荒乐福作为绿色有机食品行业的领军者,一直致力于为大众提供高品质的绿色有机食品和功能性食品,是名副其实的良心品牌。

  现场,奥运冠军高敏从专业体育运动员的角度,提出,希望未来中国的食品能达到专业运动员也可以随意食用的高品质,而不必担心“激素”检测。希望中国民众都能吃上如此高品质的绿色有机食品。

  荫士安研究员介绍说,食品安全是营养的基本保证,营养是保障人健康、快乐的基础。但营养补充不能一概而论,而是要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进行个性化或定制化的营养选择与膳食补充。科学合理的食用营养健康食品,有助于改善人体健康状况,有助于降低或减少慢性病的发生率。荫研究院表示,牛初乳是营养价值极高的功能性乳产品,自从被《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正式纳入营养类食品中,其发展就进入不可限量的井喷时代。作为业内首屈一指的牛初乳品牌,粒珍牌牛初乳成绩斐然,不但给同行业做了表率,也将牛初乳的发展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北大荒乐福董事长陈光先生 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北大荒乐福在绿色有机食品领域的发展状况与经营经验。陈董事长说,北大荒乐福自成立以来,就以倡导健康餐桌饮食文化为己任,进而影响国人的健康生活方式,最终实现生活更有质量的终极目标。因此,凭借食品行业多年的宝贵经验,整合旗下优质资源,推出了以绿色有机食品、健康食品等为主营的北大荒乐福绿色有机连锁店。经过多年的经营与发展,北大荒绿色有机食品连锁店无论从店铺体量还是产品品类上,都稳居同行业之首。此外,为更好的推广绿色有机食品,北大荒乐福大力推动“千城万店”计划,目标五年内在全国开设5000家店,满足国人对更健康、更安全、更有品质、更愉悦生活方式的追求。

  陈董事长还介绍了北大荒乐福的发展规划。北大荒乐福在持续推进健康餐桌饮食文化之余,逐步开始涉足健康食品的生产经营,如粒珍牌牛初乳胶囊。其高达32%的免疫球蛋白IgG含量,不仅在中国牛初乳行业内首屈一指,在世界同类产品中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此外,北大荒乐福为消费者“私人订制”最合适的餐饮结构,用全世界的顶尖产品为消费者量身打造最科学、最营养的饮食方案,让消费者享受到舌尖上的极致美味,体验食物所能带来的最高享受。

  国际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 

  配文:北大荒乐福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食品行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随后,北大荒乐福董事长陈光先生与边振甲会长、卢继传院长、于小冬主任、解艾兰主任、李树标社长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使馆代表共同上台,参加北大荒乐福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食品行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确定在日后就绿色有机食品及健康食品进行长期、多元的合作,开启了北大荒乐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国际合作的新篇章。

  本次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论坛由CCTV5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卫视等电视台进行报道,并由人民网、经济网、今日头条、中国食品安全报、北京晚报、腾讯、新浪、网易、搜狐、凤凰、千龙、中国网、北京晨报、法制晚报等二十余家主流媒体进行新闻报道。

  此外,CCTV5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还就本次论坛及北大荒乐福的相关情况,对北大荒乐福董事长陈光先生及与会专家、大使馆官员进行了专访。

  论坛结束后,北大荒乐福董事长陈光先生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大使馆官员及媒体赠送了粒珍牌牛初乳,供大家品鉴。希望大家在品鉴之余,就不足之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粒珍牛初乳更进一步。

  未来,北大荒乐福将以国内绿色有机食品行业先锋的姿态,加强与国外食品行业的合作,为健康餐桌饮食文化的推广和普及,为健康中国梦想的实现,为中国食品国际化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