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可安专家提醒您:夏季吃小龙虾应注意防止腹泻

2018-05-23 10:04: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夏季正是吃小龙虾的最佳季节,不仅是麻辣鲜美的滋味让人食欲大增,还因为夏季也是小龙虾最肥美的时节,让人垂涎欲滴,尤其是一盆色香味俱全的麻辣小龙虾摆在眼前时,怎么不叫人食指大动呢?

   

  但是小龙虾带给我们的不仅只有眼前的“欢愉”,还有吃完不干净的小龙虾后有很大可能会发生的拉肚子、腹泻等病症。

  主要是因为两点原因:

  1、由于吃死的或者未煮熟的小龙虾,属于食物中毒;

  2、夏季湿热环境,为肠道致病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适宜的条件,导致寄生在小龙虾身上的病菌大量滋生,不洁不熟的龙虾吃后就易引起肠道感染,从而导致拉肚子和腹泻。

  吃小龙虾拉肚子了怎么办?立可安专家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

  1、服用止泻药

  吃小龙虾拉肚子情况比较严重的话需要立即吃止泻药来缓解一下症状,在此立可安专家为大家推荐快速止泻的远大医药立可安复方木香小檗碱片,快速治疗腹泻的一款特效药,服用两片30分钟内即可生效。其主要成分为复方制剂,每片含盐酸小檗碱、木香、吴茱萸。融合了中药理论和西药理论,通过中药西化研究,药理作用明确,快速抑制多种肠道致病菌,理气导滞,解痉镇痛,抗菌消炎,止呕,止泻,是各类腹泻患者的首选,快速、安全缓解腹泻、腹痛、腹胀等。适用于七岁以上儿童及成人;

   

  2、多喝水

  如果说吃小龙虾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便会造成身体一定程度的脱水,脱水又会破坏体内的电解质平衡,所以这时候需要补充一些水分来缓解肚子不舒服的情况,而且多喝水还能促进尿液的排出有一定的排毒作用;

  3、吃熟苹果

  新鲜的苹果一般是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但是煮熟的苹果具有一定的止泻作用,所以吃完小龙虾频繁的拉肚子可以通过吃一个煮熟的苹果来缓解拉肚子的情况;

  4、吃醋煮蛋

  吃小龙虾拉肚子可以通过吃食醋煮蛋来缓解腹泻的症状,一般是将食醋和鸡蛋打在一起煮,每天吃一次便可以有效的治疗拉肚子的情况;

  5、喝茶叶蒜瓣茶

  茶叶蒜瓣止泻的方法是民间的方子,具有一定的止泻作用,一般是将茶叶和蒜瓣放在一起煮开来喝可以有效的缓解拉肚子的症状。

  吃下小龙虾的7大注意事项:

  1、肉体松软无弹性极有可能是死虾

  2、好虾甲壳很完整吃时佐以姜与醋

  3、虾死亡时间越长积累的毒素越多

  4、在家烹饪加工前清水喂养24小时

  5、积累毒素病原菌的虾头不可以食用

  6、吃虾后不宜服用维生素C片剂

  7、过敏病患者注意,虾并非人人可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