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可安专家提醒:经常清洗冰箱防止细菌滋生造成腹泻

2018-05-22 14:03:00来源:医药卫生报-医药卫生网作者:

  冰箱现在是每个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冷藏水果、冷冻生肉以及一些剩饭菜,但是许多人在吃完冰箱里的剩饭菜后都会出现拉肚子、腹泻等情况,通常大家都会以为是食物的问题,其实并不然,隔夜的饭菜虽然会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大部分的问题在于冰箱内部滋生的细菌。

现在的人都是知道如何使用冰箱却不知该如何清理冰箱,长期不清理的冰箱内部滋生的细菌带给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那么当我们吃完冰箱内的食物后拉肚子、腹泻该如何止泻呢,接下来小编就告诉大家几个简单的办法。

  1、家中常备止泻药

 

  立可安专家推荐家中常备快速止泻的远大医药立可安复方木香小檗碱片,疗效快两片即可见效,可用于治疗肠道感染和腹泻。其主要成分为复方制剂,每片含盐酸小檗碱、木香、吴茱萸。融合了中药理论和西药理论,通过中药西化研究,药理作用明确,抑制多种肠道致病菌,理气导滞,解痉镇痛,抗菌消炎,止呕,止泻,是各类腹泻患者的首选,快速、安全缓解腹泻、腹痛、腹胀等。适用于七岁以上儿童及成人。

  2、  白酒烧红糖

  此方法适合肠胃不好,经常拉肚子的人,特别是受凉腹泻、抗生素无效的腹泻。除此之外还可以治疗痛经,但宝宝腹泻不宜采取此方法。

  3、  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够促使大便的成型,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非常良好的止泻食物。

  4、  干石榴皮

  石榴皮含根皮碱对伤寒杆菌、痢疾杆菌有抑制作用。石榴皮还能使肠粘膜收敛、分泌物减少,所以能快速有效的治疗腹泻、拉肚子等症状。

  如何清理冰箱

  1、  洗洁精+陈醋清洗冰箱

  冰箱要想保持干净、清洁一定要定期清洗,将冰箱断电后用沾湿的抹布先把冰箱擦一遍。然后再把洗洁精和少许的陈醋倒入清水中,用抹布蘸潮开始清洗冰箱,尤其冰箱比较脏的地方要多擦拭几遍,最后用清水擦净,直到没有清洁剂的成分。

  2、  洗洁精+消毒酒精清洗

  冰箱的密封条上经常会有霉点,所以这些地方也是需要特地清洁的。用蘸有酒精的抹布擦拭密封条可以有效地去掉霉点,同时达到消毒的作用。

  3、  用牙膏清洗冰箱

  牙膏的清洁效果还是非常好的,所以冰箱门板的清洁就可以用牙膏,除了使用洗洁精和酒精以外,如果污渍比较顽固的话就要用牙膏了。用牙膏挤在抹布上,然后在冰箱门板有污渍的地方反复擦拭,这样就能让冰箱门板变干净。

  4、  用热水、电吹风来加速融霜

  居家过日子的人都知道,冰箱用时间长了是需要融霜的。融霜的正确做法是首先先断电,把热水倒入冷冻室,然后再用吹风机吹,每个冷冻抽屉再单独拿出来清理一下。如果里面积水太多,可以直接拿毛巾放里面吸水。

  5、  用橘子皮、柠檬皮、茶叶去味

  冰箱清理好之后,使用过程当中可能还担心最后一点,那就是里面异味严重,而使用橘子皮、柠檬皮和喝茶剩下的茶叶,可以有效地去除异味,所以记得哦吃完橘子喝完茶都不要扔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