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防流感 冬日防雾霾,你离不开它……

2018-03-26 14:51:00来源:中华网作者:

  为什么你这么容易生病?

  你有戴口罩的习惯吗?

  有位北京的规划师做过一个粗略的调查:在雾霾最严重的冬季,只有16%的人戴口罩。

  1、

  这是一个2016年的记录,可以发生很多变化——刚刚过去的2017年冬天,北京的空气因为煤改气的政策变好了很多。

  但,北京一个城市的雾霾好转不代表所有人都可以松口气。

  因为雾霾并不只在北京,很多城市状况也非常严重,只不过大家对此还没有意识。

  比如杭州:

  (图片:杭州雾霾天气的西湖)

  一直以“深圳蓝”为傲的深圳,2017年的冬季也变成了这样:

  空气污染早已是全国性的问题,无论在哪个城市,都应该时刻准备好有防霾功能的口罩,关注空气指数的变化。

  (空气质量差的地区,是一些令人出乎意料的地方)

  大家都觉得北方才是雾霾地区,其实南方,尤其江浙地区,“霾情”已经十分严重了。

  但走在杭州的路上,戴口罩的行人几乎为零。

  2、

  戴口罩重要,选对口罩同样重要。

  到底怎样的抗霾口罩是好的?

  这种无纺布材质的口罩,肯定是自欺欺人的……

  这种虽然好看,但也并无卵用……

  防霾界出名的“万金油”是3M的这款:

  怎么说呢……在这个价位上算是不错的选择了,但问题也是很突出的:佩戴不舒适,更替提醒不明显。经常是戴到发黑才意识到需要更换。

  个人比较推荐这款: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口罩都是单纯的过滤(针对PM2.5)功能,这款集抗污染和防病毒功能于一身,能够中和超过90%的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过滤超过95%的PM2.5颗粒。五层防护,专利产品,得到美国专业实验室的权威认证,美国国家标准协会的认可。

  (根据卫保家(RK)做的实验,在二氧化氮(NO2)空气中浸15分钟后,卫保家(RK)的口罩中和了大部分的二氧化氮气体,而其他口罩效果不佳)

  空气质量差时,不止PM2.5超标,各种污染气体很可能同时超标,一个只防雾霾的口罩是不够的。

  此外,卫保家这个口罩有个白色圆形标记,标记变色即需要更换口罩了。这种提醒的方式更人性,更方便。

  3、

  这段时间全国流感非常严重,很多城市都发布了健康警示。但据我观察,感冒后戴上口罩的人有一些,但周围尚未感染的人基本不佩戴口罩。

  其实,未感染的人比感染感冒的患者更需要佩戴口罩,以起到防护作用。

  相比一般的无纺布口罩,选好一副具有抗病毒功能的口罩十分重要。我推荐这个:

  4层设计,有专利,能有效预防99.99%流感。

  这个口罩的技术牛逼到什么程度呢?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分类(“OUK”)以表明卫保家RK在呼吸道防护方面的创新。 RK抗病毒口罩是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美国获得510k许可的防流感口罩。

  以上两款都能在网易考拉上买到了。

  你为什么那么容易生病?因为你没有戴好口罩防护。现代人压力大,身体弱,免疫能力也较弱,在重污染天气和流感期间,不做好防护措施就非常容易染病,记得佩戴口罩,选对口罩,多洗手勤锻炼,最简单的也是最有效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