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药品评测

5种小儿鱼肝油对比介绍报告

2009年01月27日 14:33作者:来源:39健康网

鱼肝油含有维生素D和A,前者可帮助钙的吸收,后者可预防干眼症、维持正常生长。对于小儿来说,每天服适量鱼肝油还是有益的,尤其是对于生长在北方地区的冬天更为必要。市面上品种繁多的鱼肝油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前言

  吃鱼肝油可以预防、治疗佝偻病,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鱼肝油是强壮骨骼的营养物品,在一般人心目中,婴儿时期经常服用鱼肝油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东西。但是,鱼肝油也像其他营养品一样,有利也有弊。有些年轻的父母给孩子服了一段时间后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就无限度地加大剂量,结果造成物极必反,不但无益,反而有害,孩子出现皮肤油光奇痒,头发脱落、胃肠消化功能低下;可另一方面,有些家长却认为吃不吃鱼肝油无所谓,孩子照样成长,尤其在冬季期间,终日不见阳光的屋子里,从来也不适当地补充些鱼肝油和钙片,结果使孩子头颅变方形,胸廓畸形,四肢弯曲,孩子得了佝偻病。

  预防佝偻病,给婴儿服浓缩鱼肝油,已为家长所接受。但如何选择制剂,有些家长还不清楚。39健康网评测室收集到市面上不同剂型的小儿鱼肝油进行对比,帮你宝宝选好鱼肝油吧。

5种小儿鱼肝油对比介绍报告

 

  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次对比的小儿鱼肝油吧。

  贝特令——维生素AD滴剂

  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

  元生——维生素AD滴剂

  新洲鱼肝油乳

  东海牌九维鱼肝油

  本次小儿鱼肝油对比项目有:气味或口感对比、剂型和剂量对比 、包装设计对比和价格对比。具体的对比介绍如下:

一、气味和口感比较:

  1、贝特令——维生素AD滴剂(胶囊型)

5种小儿鱼肝油对比介绍报告

 

  “贝特令”外观为透明软胶囊,胶囊内是透明油状液体,其气味比较腥,香味不明显。口感油性重,腥味浓

  2、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胶囊型)

5种小儿鱼肝油对比介绍报告

 

  “伊可新”外观为粉红色水滴状软胶囊,胶囊内是淡黄色油状液体,其气味类似花生油香气味,有腥味,口感油性重有油香。

  3、元生——维生素AD滴剂(胶囊型)

5种小儿鱼肝油对比介绍报告

 

  “元生”外观为橙黄色水滴状软胶囊,胶囊内是淡黄色油状液体,有油香气味,也有腥味。口感油性不太重,稍有油香。

  4、新洲鱼肝油乳

  新洲鱼肝油乳外观为白色乳状液体,有点像酸奶微粘稠,有很浓的香精味道,入口甜香精味重。

5种小儿鱼肝油对比介绍报告

 

  5、东海牌九维鱼肝油

  东海牌九维鱼肝油外观为橙黄色液体,有浓郁的橙子香味,入口甜,橙子味。

5种小儿鱼肝油对比介绍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修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