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药品评测

8款热销眼药水横向对比报告

2009年01月27日 14:25作者:来源:39健康网

工作常常对着电脑萤幕,难免会有眼干、眼涩、眼疲劳等等眼睛不适的症状。眼药水不知不觉地成为办公一族的必备品。然而市面的眼药水广告也是如火如荼,它们的效果究竟如何呢?39健康评测室挑选了8款热销眼药水做横向对比介绍。帮助大家给自己的“心灵之窗”选择“清洁剂”提供一点参考。

一、前言:

  随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条件的改变,用眼的时间越来越多,比如长时间看电脑、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等等,很容易患视觉疲劳症和干眼症。长期在写字间使用电脑的人,在不同程度上会感受到不适,比如眼部酸困、眼球胀痛、畏光、流泪、视物模糊、眼睛充血及干涩等,眼框四周会有紧绷、胀痛感,甚至引起肌肉紧张性头疼。

  眼药水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大家工作台上才常备物品,可是上面上眼药水种类这么多,眼药水的广告也是如火如荼,我们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眼药水的确成为了很多人的困扰。39健康评测室挑选了8款热销品牌的眼药水做横向对比介绍。帮助大家给自己的“心灵之窗”选择“清洁剂”提供一点参考。

8款热销眼药水横向对比报告

 

  让我们先来看看此次被挑选参与对比的眼药水吧:(产品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点击产品名称查看产品简介

  新乐敦——复方门冬泛甘滴眼液

  乐敦莹——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

  闪亮——萘敏维滴眼液

  润洁——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

  珍视明——四味珍层冰硼滴眼液

  天目山——珍珠明目滴眼液

  爱丽——玻璃酸钠滴眼液

  视立清眼部护理液

一、评测介绍:

  1、对比项目介绍:

  滴眼剂系指药物制成供滴眼用的澄明溶液或混悬液。因为直接用于眼部,在眼部直接发挥作用,所以滴眼剂的制剂要求与注射剂基本相似,对于pH值、渗透压、无菌、澄明等均有一定要求。39健康评测室现有的仪器设备不具有测定滴眼剂的渗透压、无菌、澄明等参数,考虑到眼药水是大众的使用比较多的一类药品,所以将横向对比的侧重点置于使用者感受和评分上。

  此次评测我们将对这8款用于缓解视疲劳的眼药水进行pH值(酸碱度)、液体粘度、清涼感及滋润度对比和价格这四项对比。

  2、参比眼药水分类介绍:

  此次卑选参与对比的8种眼药水中有处方药、OTC和保健用品。其中,爱丽玻璃酸钠滴眼液是处方药,适合已经确诊为干眼症等疾病所致的角结膜上皮损伤,可凭医生处方购买;闪亮萘敏维滴眼液、珍视明四味珍层冰硼滴眼液和天目山珍珠明目滴眼液是甲类OTC,而新乐敦、乐敦莹和润洁滴眼液是乙类OTC,均可以补充眼部水分,有效缓解眼睛疲劳,结膜充血等症状;视立清则是保健用品,对缓解视力疲劳,减轻眼部干涩有保健作用,不能代替药品。

  具体的对比内容如下:

  二、pH值(酸碱度)对比:

  眼药水的pH值直接影响对眼部的刺激和药物的疗效。正常眼睛耐受的pH值为5.0~9.0,pH6.0~8.0时眼睛无不适感,小于5.0和大于11.4有明显刺激性。pH值的选择应兼顾药物溶解性、稳定性、及对眼部的刺激性等多种因素。所以说评价眼药水的优劣pH值不必须考核的因素。我们用广泛pH试纸对8种眼药水进行了测定,结果如下:

8款热销眼药水横向对比报告

 

  其中,闪亮眼药水的pH值为5.0左右,而新乐敦、润洁、珍珠明目、爱丽这四种眼药水的pH值均为6.0左右,剩余的乐敦莹、珍视明、视立清三种眼药水的pH值为7.0左右。8种眼药水均符合滴眼剂的pH值要求。

8款热销眼药水横向对比报告

 

  5.0~9.0是正常眼睛的pH值耐受范围,pH6.0~8.0时眼睛无不适感,而人体泪液的pH值为7.4,乐敦莹、珍视明、视立清的pH值比较接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修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