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药品评测

黄道益活络油PK狮马龙活络油对比

2009年01月27日 13:58作者:来源:39健康网

寒风起,天气变冷,不少人的风湿老毛病又犯了,腰酸、背痛、腿疼……通常,我们都会用一些药油来缓解症状,那么,什么样的药油功效才好呢?用了之后是不是真的有效果呢?究竟哪种药油效果更好呢?39健康网评测室为此特地选出了两款市面上常见的活络油进行评测分析,为你解开两者的区别。

一 前言

  冬至前后,天气越来越冷,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不少人的风湿老毛病开始发作了,特别是老人家和伤患者。一到晚上入睡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腰酸、背痛、腿疼的,折磨得难以入睡。

  而疼痛是风湿病的主要症状,也是导致功能障碍的重要原因。风湿病的疼痛中,起源于关节及其附属结构的疼痛最为常见,然而肢体和躯干部位的疼痛也可见于内脏和神经系统病变。关节痛、颈肩痛、腰背痛、足跟痛往往是风湿病的主要表现,有时还伴有关节的肿胀。

  对天气变化敏感,关节疼痛变化对潮湿、寒冷的天气更为敏感,加热可以缓解疼痛。天气变化可导致半数以上的病人情绪发生变化并影响睡眠及睡眠的质量。中医上指出,风湿腿痛是由于血气不通而造成,针对这个病症,首先要活血通络,疏通经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缓解疼痛,治疗风湿病。

  市面上有不少的药油、贴膏等活血通络的外用药物,它们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风湿疼痛的症状。而哪些的功效比较好呢?用了之后疼痛的症状会不会缓解呢?针对市面上2大有教久历史的品牌活络油进行横向评测,从方方面面进行比较,评为“活络油之王”。

黄道益活络油PK狮马龙活络油对比

 

  二 产品介绍

  品名 黄道益活络油

  汉语拼音 huangdaoyi huoluo you

  成分 水杨酸甲酯、薄荷脑、松节油、桉叶油、丁香油、肉桂油、麝香草酚、樟脑。

  性状 浅棕黄色澄清油状液体,具特殊芳香气。

  作用类别 本品为骨伤科外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

  功能主治 舒筋活络,祛风散瘀。用于风湿骨痛,筋骨疼痛,腰骨刺痛,跌打旧患,小疮肿痛,皮肤痕痒,蚊叮虫咬,舟车晕浪,头晕肚痛。

  用法用量 外用,擦于患处。

  123疗痛方法: 1. 找痛点:用拇指在患处找出最痛的痛点。 2. 涂药:在痛点搽上2-3滴健络通活络油。3. 按压:借用体重压力,将患痛按压于拳角上数分钟

  热敷法: 可用暖毛巾或暖水袋先敷患处,舒缓绷紧的软组织,再加上点到即止保健法,更能收到止痛的效果。每日使用2至3次,直至痊愈。

  禁忌 孕妇禁用。

  不良反应 对破损皮肤有轻微刺激。

  规格 每瓶装25毫升

  贮藏 密闭置阴凉处。

  有效期 36个月

  生产企业 黄氏国际药业有限公司 香港黄道益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出品

  品名 狮马龙活络油

  汉语拼音 shimalong huoluo you

  成分 松节油、桉油、樟脑、丁香油、薄荷脑、水杨酸甲酯、肉桂油、麝香草酚。

  性状 褐色透明油状液体,气清香。

  作用类别 本品为骨伤科外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

  功能主治 祛风活络,消肿止痛。用于风湿关节酸痛,手足麻木,以及跌打损伤,轻度烫伤,外用止痛。

  用法用量 用此油适量涂擦患处。

  禁忌 孕妇与婴儿禁用。

  不良反应 对破损皮肤有轻微刺激。

  规格 每瓶装20毫升

  贮藏 密闭置阴凉处。

  有效期 三年

  生产企业 香港英吉利制药厂有限公司

三 价格 包装

  两种产品,在包装上大致相同,它们有各自的规格,价格也各不相同。狮马龙活络油是每瓶20毫升,价格较为便宜,是9.8元一瓶。而黄道益活络油是每瓶25毫升,但是价格却高出很多,是30元一瓶。那么,就是是狮马龙活络油物美价廉,还是黄道益活络油更胜一筹呢?我们39健康评测室将一一为你解答。

黄道益活络油PK狮马龙活络油对比

 

  四 色泽 气味

  中医有套学说,用药,要先观其色,闻气味,再试之,才用之。那么,现在我们先来看看两款活络油的色及味道。

黄道益活络油PK狮马龙活络油对比

 

      两款活络油都是透明玻璃瓶包装,在说明书上,两者的性状描述上有所不同。黄道益活络油的性状描述是本品为浅棕黄色澄清油状液体,具特殊芳香气。而狮马龙活络油的性状描述是褐色透明油状液体,气清香。但是从图片上面可以看出,黄道益活络油的颜色较狮马龙活络油的颜色深。在气味上,两者都具有较为浓的香气。而黄道益活络油所带有的薄荷和麝香的气味比狮马龙活络油更加重。下面还有真人试用环节,将由7位试用者为这两款活络油的气味进行试用和评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修胜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