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海:多措并举 方便患者就医

2014-11-27 12: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11月27日上午,山东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哲海做客由大众网和山东省卫计委联合主办的《院长在线》栏目,主要就“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医院2014年的发展情况以及网友提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记者 帅伟)今天上午,山东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哲海做客由大众网和山东省卫计委联合主办的《院长在线》栏目,主要就“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医院2014年的发展情况以及网友提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王院长表示,医院自6月1日开始,在全院范围内积极开展 “三増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各科室对出诊医师进行节假日门诊排班,由门诊部统一安排门诊时间,全年所有双休日、节假日均安排了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针对上午就诊患者较多,在门诊就诊及检查排队等待时间相对较长的情况,医院全年每天门诊挂号、收费、采血、检验、特检、影像、超声等窗口部门以及患者较多的诊室提前至7:30开诊,医务人员、专家按时到岗到位,保证患者就诊。在患者较多的时间,安排午间门诊,让已经挂号的患者当天就诊,缩短患者等待时间。同时,医院作为专科医院,门诊患者相对较少,多年无夜间门诊患者,暂由急诊科承担夜间门诊任务,急诊科配备有肿瘤放疗和肿瘤内科医师,并同步加强辅助科室的力量,以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加大力度杜绝人情号、加塞等现象,医院不定期组织人员到门诊、医技科室等重点部门进行检查,并公布相关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努力,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结合实际,医院还采取了一些其他方便患者就医的措施。

  “‘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是省卫计委开展的一项方便群众就医的便民措施,我院在今后的医疗服务中,将继续按照省卫计委的整体要求,并结合我院肿瘤专科医院的工作特点,进一步加强领导、多措并举,开展形式更为多样的方便患者就医的举措,为患者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诊疗服务。”在谈到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时,王院长说道。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帅皓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