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严重危害着老年人身心健康

2012-10-29 20:1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老年人精神疾病的发病比较多,特别是老年痴呆和老年抑郁症,严重危害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因此,积极防治老年精神疾病不仅是医务工作者,也是全社会都需要关注的问题。

  老年人精神疾病的发病比较多,特别是老年痴呆和老年抑郁症,严重危害着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因此,积极防治老年精神疾病不仅是医务工作者,也是全社会都需要关注的问题。在中国,2002年,65岁以上老年人口已经达到9420万人,占总人口的7.3%。按照2003年中国统计年鉴中的这个抽样调查,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占总调查人口的8.16%。老年人口的这个增长量和增长迅速很惊人的。8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将以平均百万人的速度来增长。空巢老人的问题目前还比较大,我们全国有2340多万65岁以上的这个空巢老人,据一些大城市调查,空巢家庭已经占了30%。京、沪、津大城市也已经达到30%以上。第五次人口普查,在65岁以上老年人中,其中的8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有1199万人,三无的老人占38%,患慢性病和老年痴呆的就有一千多万人,以上几类老人共有几千万人,他们急需社会养老和社区服务。据卫生部的调查,老年人发病率比青壮年要高三到四倍,据卫生部调查,老年人心理障碍的发病率比青壮年要高三到四倍,住院率高两倍,老人因病和高龄生活不能自理的有一千多万人。

责任编辑:陈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