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胸科医院:提高医疗质量 制定标准化服务流程

2015-11-16 19: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3日讯 医疗服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计民生。23日上午山东省胸科医院院长高大川做客由山东省卫计委和大众网主办的《院长在线》栏目,就如何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等网友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解读。作为省内最具权威的呼吸疾病和结核病专业诊疗机构,以诊治心肺疾病为重点的唯一一家省级专科医院,山东省胸科医院始终坚持医疗服务的科学化、制度化和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了医疗质量,为病人服务提供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山东省胸科医院是一所以结核病为基础,以呼吸病防治为重点的心肺专科医院,医院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方面,按照上级的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具体的做法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了依法执业管理,依法依规开展诊疗服务,稳步的推进了医院标准化工作。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理顺了工作秩序,制定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医疗服务的科学化、制度化和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了医疗质量,为病人服务提供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二是狠抓医疗质量的提高,保障医疗安全,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疾病的诊治,手术的把握,综合质量的管理,以及病种归口,医疗质量定期检查和安全的措施贯彻落实,各方面的工作都得到了加强。
    三是医院完善了便民正风的举措,首先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了三增一进便民正风行动,坚持节假日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严禁医务人员带熟人插队加塞,挂人情号,每个职工都签订了承诺书,向社会公布了监督电话。使医院服务措施更加的完善,对病人和家属更方便和热情,许多方便的设施,使病人来到医院,立即感受到温馨、和谐的就医氛围。
    四是医院推行优质护理,扁平化的管理,使医院的护理人员,使病人感到兄弟般的关心,姊妹般的爱护,使医院美誉度和病人满意度都得到了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