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立医院西院: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

2016-01-22 14: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1月15日上午,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眼耳鼻喉医院副院长徐伟做客由山东省卫计委和大众网主办的《院长在线》栏目,就如何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等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互动。作为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为特色专科,内外妇儿综合专业设置齐全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大型省级综合医疗机构,省立医院西院积极响应政策要求,推出许多便民和利民的措施,受到广大市民患者的一致好评。
  徐院长告诉记者,按照国家卫计委和政府的要求,2015年开始,医院全面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使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明显改善,为此,医院调整了整体布局,把服务工作做精做细。通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努力,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门诊、住院和检查服务流程,使老百姓就医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医院也非常重视信息化在医院诊疗过程中的应用,除在在门诊大厅设立触摸式自动查询系统外,还在医院网站设置“就医指南”栏目,提供专家门诊安排、医生简介、交通指南等,方便病员选择就医;在网站设置“医患交流”栏目,免费提供专家答疑和健康教育相关知识。 
  徐院长还介绍说,医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护理工作,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全面提升护理服务能力与水平,严格落实核心制度和岗位职责,建设与现代化医院相适应的护理学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