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千佛山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 不断强化医疗质量

2014-12-11 14: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任勇做客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1月13日讯(记者 张晓琦)今天上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任勇做客由大众网和山东省卫计委联合主办的《院长在线》栏目,,以“进一步推进医疗服务行动”为主题,和广大网友分享了医院的整体开展情况,并网友提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认真开展医疗质量管理年活动 切实改善患者就诊“三增一短”难题

  据任院长介绍,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门诊部积极响应国家及省卫计委推行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积极推进医疗诊断技术提高,不断强化医疗质量;加大力度,提高服务,改善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态度,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得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截止今年10月份,医院开展的医疗质量管理年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门诊量达到91.16万人,同比增加16.31%。

  谈到切实改变患者就诊“三长一短”问题时,任院长表示,随着门诊量不断增加,病人需求与原有设施相对落后的矛盾日益突出,医院本着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先后对内镜诊疗科、检验科体液采集处、重症医学科、小儿外科病房、孕妇学校等多处进行了改造。同时,积极实行夏季弹性工作制、无假日专家门诊等服务措施,让患者365天都能在门诊找到知名专家。多年来,医院急诊中心急救绿色通道建设成效显著,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和广大病患的好评。如今,优质服务已经成为省千佛山医院的一个特色品牌。

    多专业跃入全国先进行列 与省内50多家县市级医院打通合作

  省千佛山医院心血管病专业、神经病学专业是山东省泰山学者岗位,是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加上器官移植等三个专业均跃入全国先进行列,除此之外,普外科、骨科、泌尿外科、肾内科、血液科、消化科、呼吸科等省级重点专科,在省内具有一定地位。谈到器官移植,省千佛山医院是同时获得开展心脏、肝脏、肾脏三种器官移植的准入资格,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得三种器官移植的医院和全省唯一一家准许开展心脏移植的医院。

    医院在注重自身能力建设的同时,积极发展大型公立医院优势资源的优势,与我省50多家县市级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周院领导、学术带头人带队,到合作医院去帮助查房、教学、手术、检查等,对基层医院的医生开展讲座培训。通过这种长期的合作,对于县市级医院的技术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就网友提问答疑解惑 “停车难”问题明年有望大大缓解

   访谈现场,任院长重点就网友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一直以来,停车难问题困扰了很多医院和患者,千佛山医院也不例外。“自2011年起,我院就发布过一个‘不近人情’的规定,除了有急诊任务的车辆外,医院任何职工不可将私家车停放到医院,把车位全部让给患者,这个举措也得到医院职工的响应和支持。同时,为了更好的解决患者停车难的问题,医院在现有600个地面停车位的基础上,新内科综合楼高科技的地下立体停车库500个车位也将逐步启用。虽然,目前的车位还是非常紧张,加上我院在建设儿童诊疗基地暨医技手术中心楼的影响,给广大患者带来一定的不便。相信明年项目建成后,停车难问题将得到更大的缓解。”任院长在访谈中提到。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帅皓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