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川:落实“三增一禁” 真正方便群众就医

2014-10-10 10: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9月25日上午,山东省胸科医院院长高大川做客由山东省卫计委和大众网联合开设的《院长在线》栏目,就医院目前开展的“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及其他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大众网讯(记者张晓琦)9月25日上午,山东省胸科医院院长高大川做客由山东省卫计委和大众网联合开设的《院长在线》栏目,就医院目前开展的“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及其他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据了解,5月14日,山东省卫生计生委颁布了《关于在全省卫生系统开展“三增一禁”活动的方案》,作为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一项具体措施,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所谓“三增一禁”,就是为了方便群众的看病就医,增加了错时门诊,增加了夜间门诊,增加了节假日双休日门诊,也是禁止医务人员加塞插队这种情况,一个方面是为了给群众提供方便的就医时间,另一方面也是保证了医疗服务的公平公正。这项措施一推开以后,就在社会上引起比较好的反响。山东省胸科医院也是响应卫生计生委这项活动,同时也是本着方便病人就医的方针,在5月下旬提早于卫生计生委的时间开展了“三增一禁”的这项活动。

  “医院增加夏季的夜间门诊,每年的6月1日到8月31日,晚上6点到8点,介入中心、医学影像科、超声科、气管室、功能科、心电图病理科、门诊药房、化验室、输血科、导医部、急诊科、住院病案室、门诊病案室、住院收费处、医保管理处等科室都同步的延长时间,加强力量,满足患者就诊的需求。”高院长告诉记者。

  关于一禁,医院严厉禁止医务人员走后门、加塞、排队插塞这种情况也收到了病人的好评,为了保证“三增一禁”活动有序的进行,医院专门制定了相关的保障制度,首先是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由医院组织人员每天早上七点半到八点,晚上六点半到八点,对“三增一禁”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另外 ,记者了解到,省胸科医院在烈士山东路建设了新院区,并已部分投入使用。东西两个医院占地140亩,开放床位988张,烈士山东路院区未来主要以收治结核病、重症医疗救治和骨科为主;历山路院区主要是心肺专科诊治,心肺外科和特检、介入治疗、纤支镜治疗等等为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晓琦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