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心理诊所

老好人心脏病更易发作 上班族有火就要发出来

    原帖

    网友:肖汉杰   

    瑞典近日一项研究发现,对于认为工作中受到不公正待遇的男性而言,与发泄出坏情绪的人相比,隐忍不发的“老好人”心脏病发作导致死亡的几率要高出普通人最多四倍。

  ◎跟帖

  隐忍不是唯一方法

  ◇这项研究成果,无论从研究结论还是从研究效用上说,对中国上班族的意义都要比对瑞典上班族的大,环视当今世界,找不出几个国家的人比中国人更懂得“隐忍”的要义所在。“小不忍则乱大谋”“以和为贵”等是中国传承了千年的至理名言。

  ◇习惯隐忍的上班族得到的是四倍于普通人的死亡率,而隐忍的直接原因,往往是出自工作压力和被上司和同事亏待的情况。

  ◇ 隐忍作为一张为人处世的“妙方”,在很多地方是值得称道的 ,然而隐忍并不是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唯一方法。

  沟通才是好主意

  ◇除了隐忍,还可以沟通、交流,隐忍是建立在一方内心愤懑的基础之上,而交流和沟通才是建立在双方平等对话的基础之上的最佳解决之道,但令人疑惑的是:上班族为啥不喜欢沟通呢?

  ◇ 这是一个缺乏沟通的时代。社会分工的细化,个性的张扬,网络的发展,让人与人之间丧失了很大一部分沟通和交流的机会,

  ◇怎样才是对双方都建康的处理之道?研究人员给出了一些很可行的方法,如“直接抗议 ”、“马上与对方沟通”、“等事态平息后与对方沟通”等等,这都值得我们借鉴。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