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心理诊所

广州白领街头跳"囧字舞" 称有减压功效

  囧、圙、圐、氼、烎、兲,你认识这些字吗?周日,在广州各大闹市,一群年轻白领头戴网络新词面具,用怪异的舞蹈将这些网络新词诠释了一番。他们说此举是为了缓解都市人紧张的工作压力。

  当天上午11时许,一名头戴巨大“囧”字面具的男子出现在正佳广场某餐厅前,手脚非常不协调地上下抖动,手中舞动的鞋随即被甩飞,他跳完后即默然低头撤离。紧接着,分别戴着“圙、圐、氼、烎、兲”等字形面具的人也陆续出现在游人面前,跟随着音乐节拍加入了“囧”字男的怪异舞蹈(见上图)。游人无不被他们雷倒,纷纷发出疑问,“这是什么东西呀?”

  MK是这群小伙子的领队,他告诉记者,舞者均是他的同事,来自一家创意传媒公司。“灵感源于国外一则广告,类似的动作由不断变换的场景和人物拼接在一起,很好玩。”MK说,在与某银行的一次宣传合作中,他们想到了用这些网络新词表达现代人状态的方式。

  “可以看作是一种解压方式,一种发泄吧,这些词能代表现现代白领的各种心态,例如‘囧’代表郁闷、‘烎’代表不服输的精神等等。”MK说,他会在广州六个白领出现较多的地方进行这样的表演,还打算将这些表演做成视频放到网上去。

  相关链接   这些是什么字?

  囧:古同“冏”,原指光明。在网络文化中,它的内小“八”字视为眉眼,“口”视为嘴。它的内涵就是:作为头,表达沉重的思想;作为脸,表达浪漫与激情;也常常表示郁闷的表情。

  圐圙:音如“哭略”。这两个字是繁体字,蒙语指围起来的草场,现多用于村镇名称,也译作库伦。

  氼:音如“溺”。这个字其实好记,人掉水底下了,当然就是溺水,这个字就是“溺”的意思,读音也一样。

  烎:音如“银”。原义:光明。网络新义:在游戏中,意义衍生为遇强则强,斗志昂扬,热血沸腾,你越厉害我越要找你挑战。

  兲:音如“天”。跟常用来骂人的那种水生动物没有关系,其实这个字是“天”字的古体。

刘国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