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胀痛是乳腺癌吗?很多人都错了 看看乳腺病专家怎么说

2020-01-08 11:02:00来源:作者:

  “哎呀,好像乳房有点胀痛而且是每个月都痛!”“天啊!不会是乳腺癌吧!”乳腺癌在现今已不是个陌生的名词,越来越高的发病率,让各位女性都开始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在乳房出现一点问题时都非常紧张。胸部胀痛是乳腺癌吗?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指出:3大常见诱因你应了解

  1、经期性的疼痛

  对于月经期的女性而言,一般都会出现胸部胀痛的状况,尤其在月经的前三天。

  这种疼痛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一般是不用进行治疗的,它会随着女性月经的结束而自动消失。

  2、衣服引发的

  夏季很多女生喜欢穿裙子,为了美感在内衣的选择上就会选择裹胸,而裹胸一般都是比较紧的,它会给女性胸部血液循环的速度造成阻碍,从而就可能会引发女性出现胸痛的状况。

  当这种状况出现之时,女性只需要调整自己的穿衣习惯就能够缓解胸痛的症状,它不是乳腺癌的症状反应。

  3、乳腺炎疾病引发的

  对于患有乳腺炎疾病的女性而言,也是会出现胸痛的状况的,并且这种症状在挤压胸部之时尤为明显。

  女性不用对此种症状太过担忧,因为通过适当的治疗,这种疼痛感就会逐步消失。

  但是, 如果女性不对此种情况加以重视与治疗,那么在炎症的刺激之下,女性胸部的健康情况就会越来越差,从而就可能会引发其他疾病的生成。

  许多女性在月经来的前几天乳房会有轻微的胀痛,而月经走后胀痛就会随之消失,这种情况可能是乳腺增生的表现!

  如果经期前后出现了乳房疼痛的症状,说明乳房开始向身体发出求救信号了,我们从月经可以看出你是属于乳腺增生几度患者。

  你属于几度?

  轻度:月经来之前乳房会有一两天出现一侧或两侧乳房轻微的胀痛,但月经过后胀痛又自然消失,那可能就是轻度的乳腺增生。

  中度: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星期乳房就开始胀痛,那可能就是中度增生。

  重度:乳房如果从排卵期就开始胀痛,而且在生理期间疼痛更加明显,那就是重度乳腺增生了!

  那么,如何判断乳腺增生是否有癌变风险?可以从其分类出发!

  1、单纯性乳腺增生

  单纯性乳腺增生,一般不会癌变,常在经期前、情绪波动、休息不好等情况下出现疼痛、肿胀、包块等症,但这些病因消除后,即可恢复正常。

  此类情况一般不需治疗,除非症状过于明显,可用药缓解。

  2、囊性乳腺增生

  如果是病理性的乳腺增生——囊性乳腺增生,出现了不典型增生,有可能是癌前病变。比如:乳腺上皮细胞不典型增生等,伴随着多发性的不规则的乳房包块、囊肿等,甚至是乳头溢液,就要警惕乳腺癌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