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结节是否需要做手术? 乳腺专家是这样建议的

2020-01-08 10:59:00来源:作者:

  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很多的女性朋友对此表示不太清楚。 

  好多人都会摸到乳房里面有肿块,或者是有一些大小不一的小颗粒,但是又没有很明显的痛感,其实这就是乳腺结节。 

  90%以上的乳腺结节都是良性的,但是很多人还是会很担心,怕乳腺结节恶化成乳腺癌,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有乳腺结节的症状,就想要手术切除,今天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就告诉大家,乳腺结节需要做手术吗?该怎么治疗? 

  乳腺结节是否需要做手术 

  有一些患者谈到乳腺结节,就会很恐慌,其实如果乳腺结节比较小,大小在一厘米以内,是不需要手术的,只需要密切观察,定期检查就可以了。 

  什么情况下会建议手术切除? 

  2、对于一些单个的结节大于两厘米,或者是同一只乳房内有多个乳腺结节,而且生长速度非常快的人,为免增加治疗难度或者是乳腺结节恶化,医生也会建议手术切除。 

  3、有一些还没有生孩子的女性患者,如果直径超过两厘米的乳腺结节,一般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手术切除。因为妊娠和哺乳会改变人体内的激素,所以可能会影响乳腺结节的生长速度变快或者是恶化。 

  大部分的良性乳腺结节,是不需要手术的。尽管如此,还是要对自身乳腺结节进行密切的观察,一旦发现乳腺结节增长速度过快,就要及时就医。 

  当然,就算是没有发现乳腺结节的女性朋友,也要经常对自己的乳房进行自检,去医院进行定期的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