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乳腺结节的潜在危害有哪些?

2020-01-03 09:55:00来源:作者: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指出:患上乳腺结节的女性可能伴有经期推迟、经痛加剧、经量少、暧气、精神抑郁、紧张焦忠、抑郁等潜在危害。 

  乳腺结节存在哪些潜在危害 

  1.常伴随经期后延、经痛加剧、终量少身倦无力、 腰酸肢冷、少腹是寒等症。 

  2.可出现月经周期不足、经量较多、胸闷暖气精神抑郁、心烦易怒等不良症状。这也是属于乳腺结节的危害表现之一。 

  3.常常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也会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乳房局部出现疼痛等。 

  4.较为严重的就是癌变。不可否认,乳腺结节是有癌变的可能,但并非每种类型的乳腺结节都会陷入癌变的泥淖里。乳癖(乳腺结节症)临床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肿块为主,眵与月经周期情绪变化、劳累过度等因素有关,乳腺结节的症状可伴有乳头痛、溢液。 

  乳腺结节分类 

  乳腺增生导致的乳腺结节 

  多发性,单侧或双侧,以外上象限多见。小、质地也常随月经呈周期性变化,经前期结节增大,质地比较硬,经来潮后结节缩小,质韧变软。检查时能触及乳腺结节大小不规律,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多有触痛感,与皮肤和深部组织无粘连,能够移动;乳房胀痛多见于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患病时间不等,大多数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症状,经前期发生或加重,经来潮后减轻或消失。 

  乳腺肿瘤导致的乳腺结节 

  良性肿瘤可单发,也可多发,好发于育龄期女性,触诊-般结节质韧, 边界清楚,活动度好:恶性肿瘤一般单发,好发于中老年女性,触诊-般结节质硬,边界不清,活动度差。 

  乳腺结节怎么办 

  乳腺结节的治疗要“对症下药”,对于早期小的结节,可以采取药物治疗进行控制;而对于情况比较严重的大结节,则要采取相关治疗措施。目前,大多数医院是以手术切除为主,然而,手术切除通,常无法根治,还存在易复发的问题,并且手术切除对女性生理和心理的伤害都很大。目前乳腺微创手术越来越受广大患者认可。 

  小贴士 

  无论是什么病都是提倡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乳腺结节也不会例外,所以在最初我们发现时就应该尽早去医院检查,能够尽早治疗,让我们的乳房依旧保持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