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结节是乳腺癌近亲?济南乳腺病医院医生:这种发现了立马切

2019-12-29 10:06:00来源:作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保持乳房的健康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因此重视体检的女性越来越多了,而当女人们拿着体检报告看着“结节”两个字,心里是慌的,乳腺都长结节了,乳腺癌还会远吗?大家先别着急,济南乳腺病医院医生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乳腺结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乳腺结节,有增生性结节、炎症性结节、肿瘤性结节等之分,不能一概而论。多数结节是良性的,不易癌变,只有少数结节可能会癌变。患上乳腺结节随访观察很重要,并且要用正常的心态来面对。 

  乳腺结节是乳腺癌的“近亲”?医生:有一种,发现了要立马切! 

  那么我们怎样来区分良性结节呢?除了体检也可以自测一下,一般来说良性结节质地比较韧,边界清晰明确,全身到处游走,不固定在一个位置,而且往往不只一个,这跟肿瘤的结节是有区别的,乳腺癌的结节往往只有一个,摸起来是硬的,边界不明确,基本不怎么活动,B超下一般回声不均匀,血流信号比较丰富,且常伴有钙化。一旦结节呈现这样的状态,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切除手术。 

  乳腺结节跟女性的饮食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我们日常生活怎样来防治呢? 

  1、管住嘴 

  饮食对于乳腺结节的防治非常重要,日常要少吃生冷刺激食物、含咖啡因的食物、烟酒类食物、高热量、高脂肪、高盐的食物、隔夜饭菜等等。这些食物会刺激内分泌系统的紊乱,雌激素分泌失调,从而促进结节的滋生,日常应该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患上结节的女性适合进食行气散结的食物,例如牡蛎、海带等,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改善乳房结节,起到行气散结的作用。 

  2、迈开腿 

  预防乳腺结节要多运动,运动可防止肥胖,进步免疫力。患有乳腺结节的人可以在饭后散散步,早起的时候做做保健操,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练练瑜伽,打打太极之类的,都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3、睡姿正 

  虽然说怎么舒服怎么睡觉,但是有一种睡姿却对乳房不利,那就是趴着睡觉。长期睡觉趴着的话,这样就会让身体弯曲,不利于乳房血液循环,久而久之增加了患上乳腺结节的几率,因此要避免乳腺结节的发生最好是不要趴着睡觉。 

  4、衣勿紧 

  相信有很多女人,都喜欢穿一些过于紧身的内衣,或者穿一些过于紧身的外衣。如果长期这样做,血液可能会出现流畅不通的情况,就可能会导致我们的乳腺出现乳腺结节。日常生活贴身内衣不宜过于太紧以舒适为度,并且晚上下班回家应该脱下来,换上宽松的家居服。 

  5、睡眠足 

  女性不但要保持充足睡眠还需保持规律睡眠,这样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团结的力量大,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帮你防治乳腺结节。 

  6、心态好 

  不良情绪不仅可通过大脑影响身体的机能,还会使身体的器官发生病理形态改变,长出异物。因此,预防乳腺结节,首先要学会及时排解消极情绪,想办法让自己积极、乐观、开心快乐起来,心态好了,疾病自然远离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