浆乳妈妈因误诊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胸部竟出现一个“洞”

2019-12-25 13:17:00来源:作者:

  乳腺疾病手术风险较小,但漏诊误诊几率很高,在国外可是投诉最多的科室之一 。所以一旦患病一定要多方检查,不要匆匆确定病症。而浆乳作为一种常见疾病,有些症状和乳腺癌非常相似,使得一些患者异常紧张。今天早上在济南乳腺病医院吴立梅主任诊室见到一位神经高度紧张的患者。

  灰心

  将浆乳误诊乳癌 整个人每天精神高度紧张

  在济南乳腺病医院三楼候诊区中,一位身穿白色T恤,头发散乱的年轻女士,手里提着包在来回的踱步,焦躁不安的她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当医助叫到王女士(化名)时,只见她一个箭步冲到吴主任的诊室,一股脑的把包里检查的单子拿给吴主任看并且问到自己是否得了很严重的病,是不是得了乳腺癌,整个人的神经高度紧绷。

  看到患者的情况,吴立梅主任并没有直接和她聊病情,而是先舒缓了她的情绪,等王女士情绪减缓下来后,吴主任向她了解病情,当掀开王女士(化名)衣服的时候,只见她的乳房处肿胀的十分厉害,且有一处瘘洞,经过检查确诊她为浆细胞性乳腺炎。听到自己得的是和之前检查不一样的病的时候,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向吴主任确定。经过了解,原来她之前在当地医院检查被告知得的是乳腺癌,吓得她寝食难安,辗转多次来到济南乳腺病医院再次检查确认。

  “前段时间,感觉乳房疼痛厉害,没太在意,以为是月经前后乳房胀痛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后来疼痛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越发严重,肿胀的也越来越厉害,去当地医院检查被告知是乳癌,当时感觉眼前一片漆黑。”王女士(化名)回忆道。“浆乳不同于一般的哺乳期化脓性乳腺炎,加之浆细胞性乳腺炎发病年龄倾向年轻化,很多人不认识这种病,把它误认为一般细菌感染,或误诊为乳腺结核,最可怕的是误诊为乳腺癌误切乳房。”吴立梅主任表示。

  安心

  肿块明显缩小 疼痛也逐渐消失

  王女士(化名)在得知自己是浆乳而不是乳癌的时候,长舒一口气,在院治疗之前,心情调整的非常好,不再像刚来院时的精神高度紧绷,完全配合吴立梅主任的治疗,如今她的乳房肿块已明显的缩小,疼痛也逐渐消失。

  很多患者在得知自己得了浆乳后就郁郁寡欢,也无心工作,也不愿意和家人沟通,把自己封闭起来,这样一来不但影响家庭生活,也十分不利于患者本身的治疗与恢复。王女士(化名)在治疗这段期间,同病区的病友都说她每天笑呵呵的,没有丝毫的压力,她恢复情况良好与她之前截然相反的心态有着密切的关系。吴主任也表示,在治疗期间,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学会释放各种心理压力,保持情绪稳定,快乐一点,比任何方法都有效。同时吴主任也温馨提醒广大朋友预防也尤为重要,应每年定期做乳腺检查,以达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这样自己负责也对家人负责。对于王女士后续的治疗恢复情况,我们记者将会继续追踪,实时报道。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3165092516,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