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乳腺结节、增生、肿块怎么办?

2019-12-23 10:24:00来源:作者:

  发现乳腺结节、增生、肿块怎么办?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解答 

  乳腺结节、乳腺增生、乳腺肿块等专业名称是很多女性在进行体检时都会见到的,这些看上去比较吓人的称呼都是什么意思,和令人生畏的乳腺癌又有什么关系呢?对此,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告诉我们,女性朋友在遇见乳腺结节、乳腺增生等情况的时候先不要慌张,这是育龄期女性比较常见的症状。 

  肿块不一定是癌 

  胸部出现肿块是一个比较吓人的检查结果,一般人们看到肿块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癌症”,尤其是在目前女性朋友们对于乳腺恶性疾病的关注度不断增长,所以看到“肿块”都会出现比较恐慌的心理。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表示,育龄期的女性出现乳腺增生、乳腺结节是比较常见的,因此乳房出现肿块也不一定代表是恶性疾病,一般来说乳腺结节、乳腺增生都是良性的,发展成为乳腺恶性疾病的几率比较小,具体情况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来确定情况。 

  虽然说乳腺结节、乳腺增生一般不会发展为乳腺癌,但是并不代表可以掉以轻心,也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和干预,以防发生恶性的病变。 

  过半女性存在乳腺疾病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女性对于乳房健康也越来越注重,如今的城市职业妇女当中有很多都存在乳腺疾病。 

  以乳腺增生为例,职业妇女中50%-70%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其主要表现是乳房疼痛和乳腺结节,这个疾病除了生理上的伤害之外,还会影响女性的心理健康,长期发展对于女性健康显然是不利的。一般来说,乳腺增生都是良性的,只要配合治疗都能取得好的结果。 

  乳腺结节、增生要提高警惕 

  虽然乳腺结节、乳腺增生等症状都不属于乳腺恶性疾病,但是出现这些情况也代表着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就要提高警惕了,不要让良性的乳腺疾病随意发展,最终变成恶性肿瘤,无法治愈。 

  另一方面,无论是乳腺结节还是乳腺增生,都会给女性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伤害,所以发现问题及时就医和治疗是最佳手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