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到肿块是什么?增生为何会疼?

2019-12-20 08:36:00来源:作者:

  我们女性在很多时候都有可能出现乳房不适,比如怀孕,你很难相信自己的乳房竟像充气似地胀大,且疼痛不舒服。又或者到了晚上,你还可能找不到舒适的睡姿。你的月经可能快来了,原本丝质的柔软内衣竟像沙纸一般,稍一移动就很不舒服。或许你仍疑惑每个月检查的乳房肿块是什么,不明白自己乳腺增生为什么会伴有疼痛。 

  今天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就来告诉你,怎样能够缓解我们乳房疼痛。 

  改变饮食习惯 

  采用低脂高纤的饮食一一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一项研究发现,采取这种饮食的女性,其动情激素有不同的代谢途径。大多数动情激素皆由粪便排出,仅留下少数动情激素于血液循环中,这表示乳房将受到较少的刺激。 

  保持身材苗条 

  这意味着根据身高将体重保持在适度的范围内。对过度肥胖的女性,减轻体重有助于缓解乳房痛及肿胀。在女性体内,脂肪类似另一种腺体,产生并贮存动情激素。如果你的体内脂肪过多,你的体内可能有过剩的动情激素循环着。乳房组织对荷尔蒙可是非常灵敏的。 

  摄取维他命 

  饮食中应摄取富含维他命C、钙、镁、及维他命B群的食物,济南乳腺病医院医师说。这些维他命有助于调节前列腺素E的制造,进而抑制催乳激素的作用。避免人造奶油及其它氢化脂肪氢化脂肪干扰体内将必需脂肪酸(来自食物)转化为Y--亚麻油酸(GLA)的能力,GIA促成前列腺素E的形成,此荷尔蒙可控制催乳激素。 

  避免咖啡因 

  咖啡因是否导致乳房不适?虽然没有直接的结果证实但是有很多女性在戒掉咖啡因后乳房疼痛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高盐刺激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其应避免这类食物。 

  热敷 

  可以用热敷袋或者是热水澡的 方式来缓解疼痛,也有人发现使用冷热交替最有效。 

  及早检查 

  如发现乳房出现疼痛、肿块、乳头凹陷、溢液等症状,一定要及早检查,明确病因。 

  济南乳腺病医院小贴士 

  对于过度肥胖的女性来说,减轻体重有助于缓解乳房胀痛,脂肪堆积过多会在体内产生雌性激素,会导致体内激素紊乱就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紊乱是如今女性患上乳腺疾病,尤其是乳腺增生的罪魁祸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