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结节一定要切除吗? 出现以下的情况,建议要及时手术

2019-11-27 11:13:00来源:作者:

  乳腺和女性息息相关,但偶尔也是会生病,乳腺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乳腺结节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那么患上了乳腺结节到底要不要切除呢?  

  乳腺结节一定要切除吗? 

  乳腺结节一般指的是乳腺纤维瘤,是妇女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的乳腺肿块,纤维腺瘤只有很小的癌变几率。因为药物对于乳腺纤维腺瘤来讲,没有什么作用,病情发展比较慢,所以不一定要切除,定期观察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出现了以下的情况,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建议要及时手术哦。

  1、肿块增长过快 

  这种情况下肿瘤恶变几率增加,且延误治疗时间,肿块增大明显,手术创伤也必然增大。 

  2、准备妊娠的患者 

  因为妊娠可以刺激肿瘤迅速增大,在妊娠前切除为好。 

  3、绝经期 

  绝经期患者的乳腺癌发病率增加,发现乳房肿块建议早切除为宜。 

  乳腺结节怎么治疗比较好呢? 

  1、按摩 

  按摩只能作为辅助治疗,能够缓解乳腺结节疼痛,不能够治疗乳腺结节。且乳腺结节主要以乳房周期性疼痛为特征,随时会有癌变的可能。 

  2、药物疗法 

  传统常规治疗是利用药物进行治疗乳腺结节,但是单纯靠药物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因为乳腺的特殊结构,药物很难通过血液运输到达病灶。因此,药物治疗非乳腺结节治疗的最佳方案。 

  3、手术 

  药物能够暂时遏制病情的恶化,但不能够彻底的杜绝病情,停用之后病情会再次复发的可能性比较高。如果病情较严重,符合手术指征,建议患者考虑手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