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偏偏找上季妈妈,“好脾气”怎么也招癌

2019-10-16 09:05:00来源:作者:

  《小欢喜》的热播让很多人看到自己的高考时代,三个家庭的妈妈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那个温柔善良又从不发脾气的季妈妈,试问,谁不想拥有呢? 但是天使季妈妈竟然查出了乳腺癌,亲友团惋惜不已,为什么最温柔、最善良的人,不能被温柔对待呢?在剧中,为了丈夫的事业,为了儿子的学业,更为了紧张的父子关系,季妈妈总是在调和、在牺牲、在隐忍,就连生癌住院也要自己一个人扛,心里的苦谁又知道呢? 

  季妈妈的乳腺癌跟一直的压抑有关系吗?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这样说: 

  “别让坏情绪左右了你的乳腺” 

  英国精神病学家格里尔领导了一个研究小组对癌症患者的性格进行了研究。他们通过乳腺癌和普通女性做对比发现,乳腺癌女性“抑制愤怒”的频率很高。他们总结出了癌症性格特点不喜欢把敌意和破坏性的情绪表达出来的人。 

  而生活中这样的人太多了,尤其是女性: 

  这类人表面上毫无怨言,但生活上一点小事就会使他不安,总是处于紧张状态,不爱宣泄,内心很压抑。 

  情绪和癌症真的有关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30-75%的癌症患者发病原因与心理因素、生活境遇有关。实际上社会心理因素对人们健康的影响比想象的更要广泛,更要复杂,乳腺癌更是如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