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女性有的乳腺结节,乳腺专家来告诉你

2019-10-06 11:12:00来源:作者:

  乳腺结节已经是个“大众病”了,一组数据:95%的女性都患有乳腺结节。(来自2018年《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 据《中国妇女报》2016年报道,我国仅不到1成女性做过乳腺X线筛查,超过八成乳腺癌患者发现已是中晚期。 

 

  我国每10个女性中,就有近9人患有乳腺结节。乳腺结节是大问题还是小毛病?学好看彩超,对于女性来讲是否是必修课?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强调:95%女性都有的乳腺结节一旦长出便不会自行消失,还存在恶变率,需定期复查 

 

  当彩超报告上有这些字就需要引起重视了! 

  ①低回声 

  ②结节形态不规则 

  ③边界不清楚,边缘呈蟹足样生长 

  ④钙化,微小的簇团钙化点 

  ⑤有丰富的血流信号 

  ⑥在BI-RADS评级越靠后恶性风险越高 

  如果这些有点打脑壳? 那就抓住BI-RADS 分类!当BI-RADS分类超过4级时,需引起警惕,建议找专业医生,做临床判断,看是否需要治疗。 这些方法,都只是判断结节是否癌变的一部分,如果每个人都能自行判断了,那还需要医生干啥?专业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医生来干最靠谱!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