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乳腺发育怎么治?吃药还是手术?

2019-10-05 11:06:00来源:作者:

  当男生有了胸……可是健身练出来的胸大肌么?咳咳,想多了,其实这只是生病了。 

  济南乳腺病医院院长王彪介绍:男性乳腺发育症(GYN),又称男性乳腺增生症或男子女性型乳房,是男性乳腺常见的良性疾病,其在男性群体中的发生率为32%-65%,多以乳晕后肿物伴疼痛为主要症状。男性乳腺发育症的病因有多种,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 

  生理性男性乳腺发育可见于新生儿、青春发育期和老年男性,生理性的男性乳腺发育一般观察即可,无需治疗,只有长期的乳腺发育导致发生了纤维化无法自行消退时才需要手术治疗。 

  病理性的男性乳腺发育可见于睾丸功能不全或减退患者、雌激素灭活障碍的肝功能不全者、使用雌激素治疗的前列腺患者、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慢性营养不良患者,以及睾丸肿瘤、松果体肿瘤等肿瘤患者,也见于药物治疗引起的性激素改变。对于有原发病的继发性男性乳腺发育应该积极治疗原发病,药物引起的应当询问医师是否可以使用替代药物。一般情况下,解决病因之后可自行消退的不需要其他的干预措施,不能消退的一般选择手术切除。 

  王彪介绍:手术一般采取微创的方式,可分为三种:锐性切除法、吸脂法、吸脂加锐性切除法。根据乳腺发育程度的不同,可以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我们简单将男性乳腺发育程度划分成下面四级: 

  乳房稍微增大,增生组织集中在乳晕下方区域 

  乳房中度增大,组织增生范围超过乳晕,与胸廓边界不明显 

  乳房中度增大,组织增生范围超过乳晕,与胸廓边界明显,皮肤松弛 

  乳房重度增大,胸部皮肤明显松弛,外观上如女性乳房 

  王彪介绍:对于无法自行消退的男性乳腺发育,乳房过大影响外形及社交活动,或青春期以前的男孩因为该疾病而影响心理健康,则考虑手术切除。微创手术治疗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且伤害小,术后外观影响不大,是目前临床最常采用的一种术式,通过吸脂术与经乳腺切除相结合的术式,仅以乳晕缘三分之一孤长的小切口,即完成整个手术,术后恢复很快,一般3天左右就可以出院正常工作生活。因为疤痕位于乳晕色素和正常皮肤交界的位置,疤痕非常不明显,效果很理想。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