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涨知识 | 男人也会有大胸吗?

2019-09-27 13:54:00来源:作者:

  不少人都以为只有女性的胸部才会发育 

  其实并非如此哦!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男性的胸部发育 

  男人也会有大胸吗? 

  如果男性有大胸岂不是很尴尬 

  例如以下 

  男:胸真大,真好看! 

  女:你的胸也不赖~ 

  那么到底什么是男性乳腺发育呢? 

  顾名思义,是指男性乳腺组织异常增生、发育的一种疾病,通常表现为一侧或者两侧乳房无痛性的逐渐增大,或者乳晕深部团状肿块,有时可能有疼痛感觉,或者有乳汁样分泌物。 

  国外研究报告认为,男性乳腺发育在男性群体中的发生率为32%-65%,并且可能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国内有文献报道新生儿发生率为50%以上,青春期约为40%,老年人发生率更高。 

  发病率如此之高,在座的各位兄弟可能一半以上都曾经有过乳腺发育。 

  而每个男性乳腺发育大小差异很大,小的可能是乳房里硬币大小的硬块,大的就没有上限了。 

  如何确认自己是男性乳腺发育? 

  很简单,首先确认周围环境安全,以防被误认为变态。然后伸出右手,摸摸自己的咪咪。 

  假如发现乳房里能摸到相对较硬的、或者充满整个乳房的肿块,或者乳头乳晕周围有圆盘状的硬的肿块,并且大多数是没有疼痛,或者只有轻微的压痛,就可以确认出现乳房发育了。 

  当然,胖子同学们要有异议了:难道我这也是乳腺发育了? 

  如何区别真假性乳腺发育? 

  假性乳房发育是脂肪沉积造成,而非腺体增殖,这种人往往全身肥胖,并且乳房无触痛。 

  换句话说,就是手感不一样。 

  具体操作是:将拇指置于乳房的一侧而食指放在另一边,手指逐渐并拢,并对皮肤施加压力。如果能摸到有弹性或者坚实的盘状硬块,以乳头为中心向四周延伸,并对手指产生阻力,就是真性乳房发育。反之,没有这种特征,完全是软软的脂肪的就是假性发育。 

  为什么男生会乳腺发育? 

  按病因,可以分为生理性、病理性、特发性和药物性男性乳腺发育,其中生理性最常见。 

  生理性男性乳腺发育 

  男人在一生中的三个阶段可能会出现生理性乳腺发育:新生儿期、青春期及中老年期。 

  新生儿乳腺发育:宝宝乳房里的硬块。 

  母亲体内的雌激素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的体内,所以刚出生的婴儿,不论男女,都会有一部分可能出现乳房发育。许多新手父母常常在宝宝的乳房摸到钱币大小的硬块,就是这个原因。许多老人认为是性早熟或者奶块,其实大可不必担心,也不要用手挤压。 

  通常出生后2到3个礼拜就会自行消退,个别持续稍长。但是假如乳腺发育比较明显、或者持续 1年以上仍未消失,要及时就诊了。

 

  青春期乳腺发育:男生在14岁左右进入青春期后,体内激素水平尤其是性激素水平会逐渐升高。如果雌激素水平比雄激素水平先达到成人水平,导致雌激素/雄激素比值增高,或者乳房局部雌激素水平升高,就会引起生理性的乳腺发育。 

  老年男性乳腺增生: 人一老,雄风不再,身体各项机能就会退化。突出而又无奈的变化就是睾丸功能下降,血浆总睾酮下降。 

  此外,老年人身体组织中脂肪含量增高,使外周组织的芳香化酶作用增强,雄激素与雌激素的比值降低,血浆黄体生成素和卵泡刺激素升高,血浆睾酮的昼夜节律变化消失或减弱等。这些改变统统会引起乳腺组织中雌性激素的比例改变,使乳腺组织增生发育。 

  病理性男性乳房发育症 

  超过20种临床疾病可能引起男性乳腺发育,可能与男性体内雌雄激素比例失调而导致雌激素水平绝对或相对过高,或者乳腺组织对雌激素的敏感程度增加有关。 

  这类疾病主要包括:慢性肝硬化,慢性肾病,睾丸疾病、以及用雌激素治疗的前列腺疾病患者,下丘脑-垂体疾病引起泌乳素水平升高,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慢性营养不良、肥胖以及某些肿瘤。 

  男性乳腺发育的治疗手段有哪些? 

  济南乳腺病医院针对男乳异常发育的群体,针孔清除术是比较理想的不开刀手术,术后一般恢复5-10天几乎看不到手术痕迹,外观完全不受影响,更不会影响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治疗效果十分明显,是男乳患者的福音。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