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什么人高发?女性要注意

2019-09-20 14:14:00来源:作者: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指出:乳腺癌是女性疾病中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并且越来越朝年轻化进展,在2019年初的时候,有项调查显示:乳腺癌是女性的首发病状。既然乳腺癌如此显见,那么说到这里,可能很多女性都会开始担忧起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说到癌症,很多人都觉得是不治之症,但其实乳腺癌相比其他的癌症,存活率还是很高的,但是需要切除掉患者的乳房,所以这一点对于患者及患者的家庭也是一种致命的打击,因此术后带来的心理和生活伤害要更为严重。

  这几年到门诊来寻医问诊的患者很多,有的即便发现自身有稍微的不适,也会跑来问医生自己是否患上某种疾病,有时候有的女性发现自己的乳房有一些胀痛,也会担心的咨询医生,恐怕变成乳腺癌。那什么样的人更容易患乳腺癌呢?如果你也有以下的状况,那么最好要引起重视了。

  1、家里有乳腺癌的直系亲属,包括父母或亲兄弟姐妹等等;

  2、经常熬夜,精神压力较大;

  3、没有母乳喂养经历的或是喂养时间较短的;

  4、月经初潮在13岁以前;月经时间在七天以上的;

  5、经常使用调理内分泌药的女性;

  6、抽烟酗酒,喜好高油盐高糖高热量的食物;

  7、生孩子时间较晚,或是没有生孩子不打算生孩子的。

  从医生上来说,妊娠后乳腺细胞会得到更好的修复,那么就可以减少乳腺疾病的发生,而如果生孩子时间较晚或者是不打算生,那么修复的情况就会减弱。当然了,如果你有以上中的几点,也不要过于担心和慌张,因为从现在开始预防还不算晚。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