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乳腺增生到乳腺癌到底有多远?

2019-09-17 15:24:00来源:作者:

  乳腺增生如何发展成乳腺癌? 

  1.乳腺增生 

  乳房就像一个大弹簧,每月来月经都会增大,月经停了变小,但是久而久之肯定回不到原点,所以局部增生就行成了,这就是第一期,乳腺增生。 

  2.乳腺结节、高度增生 

  增生如果不疏通开就会打结,时间久了就变成乳腺结节,这就是第二期。 

  3.纤维瘤、血管瘤、囊性增生 

  如果结节长期不疏通在纤维上打结就是纤维瘤,在血管上打结就是血管瘤,这就是第三期。 

  4.早期乳腺癌 

  纤维瘤或血管瘤长到一定程度,组织就会坏死硬化,早期乳腺癌。这就是第四期。 

  乳腺癌已居世界癌症首位! 

  所以预防乳腺疾病从畅通乳腺增生开始!没有乳腺增生就没有乳腺癌!拜托亲爱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关爱自己的乳房健康! 

  乳腺增生转变到恶性需要多长时间? 

  一般来说需要几年以上。当你发现良性病变的时候,并不等于说之前这种病变就不存在,因而之前的那些时间也应该算上,所以说具体的年份数不能精确。 

  临床上有的患者半年前说是乳腺增生,半年后就是乳腺癌,这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半年前就是很小的乳腺癌,摸起来像乳腺增生;另一种可能是半年前就是增生,但在这半年中增生发生癌变了,但至于增生是多久转变为癌的,我们也不能精确,因为半年前她发现增生,但在她没发现之前,可能已经增生一段时间了。请关注拔罐圈,各种中医绝技都在这里。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1、保持情绪稳定,减少精神刺激 

  据统计,85%的病人在患病前有不良情绪改变,精神刺激可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内分泌紊乱。 

  2、注意劳逸结合 

  职业女性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坚持母乳喂养可减少发病,因为哺乳可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此外避免流产造成的身体伤害,也可降低发病率。 

  3、睡觉规律 

  规律睡眠不仅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更给体内各种激素提供了均衡发挥健康功效的良好环境。团结的力量大,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打败乳腺增生。 

  4、妊娠、哺乳 

  乳腺是性激素的靶器官,受内分泌环境的影响而呈周期性的变化。妊娠、哺乳是打击乳腺增生的好方法,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出现增生。适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是有利的;相反30岁以上未婚、未育或哺乳少的女性则易患乳腺增生。 

  5、调理月经 

  临床发现月经周期紊乱的女性比其他人更易乳腺增生,通过调理内分泌调理月经,是预防乳腺增生的方法之一,同时也可以加强女性乳腺增生的治疗效果。 

  6、低脂高纤饮食 

  遵循“低脂高纤”的饮食原则,多吃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增加人体代谢途径,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还有控制动物蛋白摄入量,以免雌激素分泌过多,造成乳腺增生。 

  7、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 

  有的妇女为了皮肤美容,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之可诱发乳腺增生。 

  8、补充维生素、矿物质 

  人体如果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或钙、镁等矿物质,前列腺素E的合成就会受到影响,乳腺就会在其它激素的过度刺激下出现或加重增生。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