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大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吗?听乳腺病专家来剖析

2019-05-18 08:49:00来源:作者:

  乳房大的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吗?济南乳腺病专家剖析 

  女性要哺乳,所以乳房会比男性大。常有一些女性担心,乳房大是不是更容易患乳腺癌。 

  从西医来分析,乳房的大小主要取决于脂肪与乳腺腺体的大小。其中,腺体是乳房的主要功能性结构,哺乳期分泌乳汁就是腺体的功能。腺体只占大约 1/3,而且乳房大胸和平胸姑娘的腺体量是差不多的。所以说,胸大胸小与腺体无关,主要取决于脂肪的多少。  

   乳腺癌来源于乳腺的腺体细胞。理论上说,腺体细胞越多,越有可能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乳房中的脂肪组织,既不分泌乳汁,也不会发生癌变,其主要作用就是维持乳房外观。所以胸大的妹子仅是胸部脂肪更多一点,并不会更容易得乳腺癌。乳房大得乳腺癌的风险并不会显著升高。 

   从中医来分析,乳房位于胃经上。胃经多气多血,是全身十二经脉中气血最旺的一条经脉。乳房内含乳汁,而乳汁源于中焦,由饮食所化生。女性胃经气血充盛,濡养乳房,所以乳房会变大。女性乳房越大,说明其胃经的气血越旺盛。 

   之所以会患癌症,源于人体阳气不足,不能顺利排出体内代谢出来的瘀血、痰饮、水湿、浊毒等,这些产物积滞于体内,即形成病理肿块。也就是说,所谓的癌症,是正虚而邪恋。正虚为本,邪实为标。 

   女性若乳房大,意味着胃经气血旺。人的健康源于气血盛衰,气血越旺,意味着正气越旺,正旺则邪自退。因此说,胸大的女性反而不容易患乳腺癌。 

   再者,癌症的发生与多个因素相关。女性也不能自恃乳房较大而忽视预防癌症。对于女性来说,保持心情舒畅,不生闷气,性格开朗,生活态度积极,这是不患乳腺癌的基本保证。 

   在调畅情志的基础上,还需要好好养生,调节饮食、起居,适当运动,都有助于正气健旺起来。只要正气健旺,自然百病不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