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到乳腺癌的四个发展阶段,女人必须要懂!

2019-04-25 14:00:00来源:作者:

  乳腺癌已经成为了女性的“头号杀手”而且患病的女性还在不断的增加中,所以女性朋友们对于这方面都特别的紧张,但是又不知从哪里入手,而且有些女性就觉得乳腺增生是正常的也不去理它,进而后来就形成了乳腺癌了。那下面关于有开始乳腺增生发展到乳腺癌的四个阶段你就必须了解了。

  1.乳房就像一个大弹簧,每月来月经都会增大,月经停了变小,但是久而久之肯定回不到原点,所以局部增生就行成了,这就是第一期,乳腺增生。

  2.增生如果不疏通开就会打结,时间久了就变成乳腺结节,这就是第二期。

  3.如果结节长期不疏通在纤维上打结就是纤维瘤,在血管上打结就是血管瘤,这就是第三期。

  4.纤维瘤或血管瘤长到一定程度,组织就会坏死硬化,这就是第四期,早期乳腺癌。

  所以预防乳腺疾病从畅通乳腺增生开始!没有乳腺增生就没有乳腺癌!拜托亲爱的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关爱自己的乳房健康!乳腺癌已居世界癌症首位! 

  女性常见的乳房疾病

  一、症状:

  乳腺增生:主要表现为乳房疼痛和肿块。同时还会出现乳头溢液、月经失调、情志改变等症状。

  乳腺结节:乳腺结节的症状主要是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可发生于腺管周围并伴有大小不等的囊肿,如果增生发生在腺管内,乳腺结节则通常表现为上皮的乳头样增生,并同时伴有乳管囊性扩张。而这种乳腺结节的病例变化导致了另一个主要的乳腺结节的症状,即发性,单侧或双侧性的乳房肿块,并多有触痛。

  小叶增生:表现为月经来潮前5~7天,乳房胀满疼痛,月经来潮乳房胀痛缓解,乃至消失,待下次月经来潮前又出现周期性的变化。

  乳房纤维瘤:乳内增生、乳核、乳头溢液、急性乳腺炎、乳腺纤维腺瘤等。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提醒:如果女性朋友一旦查出有乳腺增生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因为乳腺增生在早期的时候是可以通过物理治疗进行治好的,但是如果久拖不治,乳腺增生就会演变成为囊性的增生,进而形成乳腺癌,这样就算后期检查出来的,这也会增加治疗的难度,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在早期发现乳腺增生的时候就应该及时的治疗。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