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乳腺疾病会找上你?就是因为你一直都在忽略这些!

2019-04-11 08:52:00来源:作者:

   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已经把现代女性推上了时代的潮头,她们承受着生活、工作以及情感的三重压力,再加上女性自身的生理特点,她们受到各种身心健康的困扰。理想与现实的错位,事业与家庭的冲突,油盐酱醋的拖累……她们身心憔悴、健康状况每日俱下。

  而随着现代女性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生活环境的变化,乳腺疾病的发病率也逐年的上升。更令人遗憾的是,很多女性或是忙于事业无暇顾及,或是缺乏基本的健康知识任由疾病不断加重,甚至夺去她们美丽的生命。

  什么是乳腺疾病?又包括哪些呢?

  乳腺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为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等,其致病因素比较复杂,如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就可能发生病变,随时导致生命危险。

  临床中,有80%的病人是在洗澡或更衣时无意发现的,等到出现症状再就诊时大多已处于Ⅱ、Ⅲ期;有的乳腺癌患者就诊时已经失去了根治的希望。如果早期发现Ⅰ期乳癌,术后五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乳房疾病多见于成年妇女,男性也可能患上乳癌,但机会会比女性少一百倍。

  临床表现:90%患上乳癌的妇女,首先会发觉乳房出现无痛、单发的小肿块,肿块质硬,表现不光滑,与周围组织分界不清楚。

  哪些是乳腺疾病的高发人群?

  1、不良生活习惯者,如过度饮酒、吸烟、熬夜、不注意劳逸结合的女性,患上乳腺疾病的几率较大。

  2、哺乳期过短或不哺乳者,35岁以上妊娠初产或独身未婚。哺乳可减低女性发生乳腺癌、乳腺增生等疾病的几率,而哺乳期过短或不哺乳的女性较易出现乳腺增生。

  3、13岁即有月经初潮或至50岁还未停经。

  4、长期精神压抑或剧烈精神刺激。

  5、有癌症家族史,特别是其母和姐妹曾患乳腺癌。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