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上有硬块会是乳腺癌吗?专家告诉你:分清乳房硬块的4种情况

2019-04-10 13:07:00来源:作者: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是在晚上的时候或者是洗澡的时候去习惯性的揉一下自己的乳房,去看一下平时她的柔软床头或者是自己的发育情况,但有一些人在有错的过程中会发现自己的乳房有时候是胀痛的,而且可能会有一些硬块在里面。这就让一些女生朋友不得不想起了一个癌症,没错,就是你已经想象到得乳腺癌了。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告诉你:其实乳房的硬块儿有分良性和恶性的,不管是哪一种,一定要先去查明了原因,再去下定论。

  1.在经期的硬块儿会经期增大或者是缩小,有可能是乳腺增生

  有些人发现在自己经期来临的时候会有乳房胀痛的现象发生,而自己在揉捏这个乳房的时候会感觉到里面有一个硬块存在,这个硬块儿大多数是一个小球或者是一些片块状于自己的乳房,不是挨在一起的,而是会随之滑动。这个硬块会随着女性的经期变大或者是变小,而且多有乳房疼痛感。

  2.容易被人手推动的乳腺纤维腺瘤肿块儿

  这个肿块是最常见的一种良性的小硬块儿,而且在一些青少年女性里面是比较常见的在一侧的乳房或者是双侧都会有一些硬块儿出现不过最为常见的是一侧乳房,小硬块儿一般是圆形或者是椭圆形的形状。生长是极为缓慢的,而且我们人手去推动它是比较简单的,没有太多的疼痛感。

  3.乳房上的肿块一直保留,只大不小

  这个肿块在一部分女生的身上是存有的,时不时的就会注意一下,也不会过于重视,如果有一天发现这个肿块变大了很多,需要仔细回想一下是不是有过检查的情况,是否之前与医生有过交流,如果说没有过去医院,这时候则要去医院查一下了,因为有可能是一个肿瘤。

  4.乳房里生长速度快,推不动的肿块

  这个肿块是不太容易被推动的,触碰没有痛感,自己捏着还有一些些硬硬的,如果感觉有增长,与皮肤有着黏连的样子,这时候应该重视起来,因为这种症状可能是乳腺癌,生长的速度较快,没有痛感,与皮肤有着粘连,自己的乳头有一些回缩等,都是乳腺癌的症状。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提醒:如果觉得自己乳房的硬块是很硬的样子,一定要去前往医院进行就诊,不要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就耽误了。良性当然是最好的,但要是恶性的肿块,前期预防当然是最棒的方法。所以,女性朋友在发现乳房有异样的时候,及时到院进行检查,及时查出病因,及时的治疗才是最好的预防乳腺癌的方法,对于治疗的难度也不会因此而加大。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