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处理急性乳腺炎最好?乳腺病医院专家告诉你

2019-04-09 10:50:00来源:作者:

  对哺乳期的妈妈而言,除了奶水不足,最大的问题莫过于乳汁淤积和急性乳腺炎了,哺乳期短则六个月多则一年,有很多女性在漫长的哺乳期会患上急性乳腺炎,想医治却无从下手,又或是顾虑到孩子哺乳不敢医治等等,那急性乳腺炎到底应该如何处理?让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告诉你。

  急性乳腺炎的发生,多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或链球菌感染而引起。它分为多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症状和处理办法。

  1.急性乳腺炎早期

  症状:乳汁淤积,局部肿胀或疼痛,可伴发热

  治疗措施:可采取手法排乳配合中药进行治疗,能够疏通乳络、排出淤积乳汁,无须中断哺乳,也不会影响乳汁质量。

  2.急性乳腺炎中期

  症状:乳房肿块、疼痛,伴发热甚或高热

  治疗措施:加强手法排乳,还未改善就要采取药物治疗或者前往乳腺专科医院进行医治。

  炎症较明显或较重时,如乳汁变质,色泽异常时,可暂时停止哺乳;乳房红、肿、热、痛明显时,排乳治疗可减少乳汁淤积,改善症状;当排乳时乳汁夹杂脓液较多,或排出不畅时,兼有全身感染症状明显,可考虑应用抗生素,或外敷中药(如以蒲公英捣碎外敷清热解毒治疗)等。

  3、急性乳腺炎晚期(脓肿形成期)

  症状:乳腺脓肿形成

  治疗措施:注意本期患者禁忌手法治疗。必须到医院就诊。

  4. 急性乳腺炎中后期:持续几天高烧不退、双侧乳房发炎、乳头看上去有感染、乳汁中有脓或血、疼痛部位周围有红纹、有脓透出、或者严重地突发症状。这些都表明有比较严重的病菌感染,需要立即就医。

  从以上急性乳腺炎的发展各期情况及治疗措施,不难看出,如果能在早期、甚至在积乳期就能及时发现症状并得以治疗,便可免受随后的巨大痛苦,也能节约很多开支。

  为此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呼吁:对于乳腺疾病,一定要早发现才能早医治,也才能做到早康复。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