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胸”得乳癌的概率会低吗?乳腺病专家告诉你真相

2019-04-08 11:27:00来源:作者:

 

 

  图片1.jpg

  现在年轻姑娘们将自己的身材看得很重要,但要想有S型曲线不是节食运动就能解决的,很多女孩子都有胸部不够丰满的烦恼。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有了这样一种也许是安慰胸部不够丰满的人群的说法,说小胸的女孩子不会有乳腺问题。这种说法在医学上简直是无稽之谈!让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来告诉你真相。

  很多女性朋友都有对自身健康,尤其是乳腺健康的隐忧。而乳腺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也是危害妇女身心健康的主要疾病,分为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五大类,其致病因素比较复杂,绝不是乳房形状小就能规避的。而如果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就可能发生病变,随时导致生命危险。

  最常见的乳腺问题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顾名思义,是指乳房中的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的症状。由于各种因素导致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过多,孕激素分泌抑制时,过多的雌激素就会刺激乳腺的生长,导致乳腺增生。

  而女性胸大或胸小,主要是由乳房所含的肌肉和脂肪量决定的,跟乳腺没有关系。故胸小的女性若雌激素分泌失衡,也会得乳腺增生。

  那到底是怎样的人群易得乳腺增生呢?乳腺增生虽然有一定偶发性,但医学界还是有一些规律可寻。虽然乳腺增生的癌变率非常之小,但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却比其他人更容易患乳腺增生;而佩戴文胸不当者也是这类疾病的易发人群。文胸钢圈的舒适度、肩带的距离和宽窄、海绵的透气性都会对乳房造成影响。不少女性只一味的追求胸部饱满和诱人的乳沟却并不重视文胸是否合适,这样很容易引起乳房疾病。此外,乳腺增生和不良情绪有很大关系,精神压力过大,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使雌激素相对增高。有的人因为压力大而吃过多的垃圾食品,也会加大乳腺增生的可能。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