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是什么呢

2019-04-03 13:09:00来源:作者:

  乳腺结节是现代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一旦有所疏忽,可能就会病变成为乳腺增生或者乳腺炎,而乳腺结节中比较常见的就是乳腺增生结节,其临床中主要表现为乳房疼痛和乳房肿块,少数患者还会有乳头溢液的现象出现。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提醒,如果您出现下列几个症状,就应该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1、乳房疼痛。乳腺结节的临床症状之一就是乳房的周期性疼痛。一般情况下,疼痛会在女性月经前加重,月经过后则会相对减轻,严重者经前经后均呈持续性疼痛。疼痛会放射到腋部、肩背部等。

  2、乳房肿块。乳房肿块是诊断乳腺疾病的主要依据之一。乳腺结节患者的乳房肿块多为多发,肿块大小不等,质地硬或硬韧,肿块不与皮肤粘连,肿块表面常不光滑,触之有颗粒感。

  3、乳头溢液。一部分的乳腺结节患者同时还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现象。溢液多为清凉无色的浆液。如果溢液为黄色或血性,量较多时可能为病理性,应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去医院诊治。

  而在济南乳腺病医院乳腺门诊前来看病的患者中,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是:医生,我平时生活应该注意什么来预防我的乳腺结节癌变?

  因为乳腺癌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所以还没有确切的预防乳腺结节癌变的方法。但如果从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济南乳腺病医院的专家们建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乳腺癌的预防: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青春期不要大量摄入脂肪和动物蛋白;绝经后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肥胖。保持BMI(即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24。

  2、坚持锻炼身体。为了预防乳腺癌,美国癌症协会建议女性每周至少做150分钟的中强度锻炼,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

  3、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避免和减少精神、心理紧张因素,保持心态平和。

  4、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千万不要相信所谓“养生秘方”和保健品,里面可能含有大量的雌激素。

  5、适量饮酒,不可贪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