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乳腺增生会不会癌变?

2019-04-02 13:07:00来源:作者: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在经患乳腺增生来济南乳腺病医院检查的患者中,多半是因为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和乳房肿块就诊且症状多与月经相关;患者体检时发现一侧或双侧乳腺有弥慢性增厚,有的局限于乳腺的一部分,有的则分散于整个乳腺。肿块呈颗粒状、结节状或片状,大小不一,质韧而不硬,增厚区与周围乳腺组织分界不明显。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通常不会癌变,只有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出现中重度不典型增生,才有可能发生癌变,几率不超过5%。

  乳腺增生的病因是什么?

  乳腺在内分泌激素,特别是雌/孕激素的作用下,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会有增生和复旧的改变。由于某些原因引起内分泌激素代谢失衡,雌激素水平增高,可以出现乳腺组织增生过度和复旧不全,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增生的乳腺组织不能完全消退,久而久之形成增生。它的可能病因包括:

  一.饮食不合理。脂肪摄入过多、食用过多含激素的保健品都可能会导致女性体内激素代谢异常,进而就可能会影响卵巢的内分泌,从而强化雌激素对乳腺上皮细胞的刺激,导致乳腺增生。

  二.频繁的人流手术,不生育或30岁以上生育,不哺乳,夫妻生活不和谐,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导致乳腺增生。

  三.佩戴过紧的胸罩。过紧的胸罩容易压迫淋巴和血液循环,有碍乳腺健康。

  四.情绪精神过于紧张、情绪过于激动等不良的负面精神因素,都可能使本来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复原不全,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的精神刺激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

  针对乳腺增生,济南乳腺病医院采用的是GE数字乳腺钼靶影像诊断系统及多普勒四维立体乳腺彩超进行检查,无损伤无痛苦,可清楚显示乳房内小于1cm的结节性病灶,快速解决乳腺增生带来的痛苦、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关注济南乳腺病医院公众号(sdsjnrxbyy),专业的乳腺在线医生将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