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会得乳腺癌吗?是的!这可不是开玩笑!

2019-04-02 13:04:00来源:作者:

  据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讲解,其实男性也有乳腺,只不过男性乳腺癌的发生概率很低,在全部乳腺癌中占比小于1%。由于生理因素等差异,男性乳腺癌发病率远低于女性乳癌。由于男性乳腺体积小和淋巴管短,癌细胞更容易扩散。更糟糕的是,由于男性对自身患乳腺癌风险的意识不高,导致男性乳腺癌患者不能及时诊断而常延误病情。因此这种病很容易被忽视。

  专家解释称,男性乳腺癌的主要是因为一些男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过高引起的。而导致这一现象出现的重要的原因之一是肝功能不好。像有慢性肝病,例如大三阳、小三阳、急性肝硬化的朋友要特别注意。不要大量喝酒。酗酒导致肝功能下降,从而影响到体能雌激素和雄激素之间的互相转化,雌激素本来正常代谢、降解的功能有了障碍,导致雌激素水平过高。这样的后果,轻则是乳腺增生,重的话,很可能有引发乳腺癌的危险。另外,如果经常口服一些含有雌激素的药物,比如某些降压药、治疗前列腺的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要自己随便到外面买,以免过高的雌激素含量影响体内激素水平,造成不良后果。

  其次,男性之间互相开玩笑,千万不要动手动脚,以免造成自己或者对方睾丸的伤害。一旦男性的睾丸出现问题,也将会影响到雄激素的分泌,雄激素少了,体内雌雄两种激素的比例失衡,也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此外, 胸部作过放射性治疗的人也要注意,射线有可能会导致细胞的癌变。

  总之,男性也会患乳腺癌这是肯定的,男性的乳腺组织不像女性那样丰富,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再次提醒广大男性朋友们,不要以为乳腺癌只是女性该担心的问题,作为纯爷们,你也需要警惕!如果发现自己乳房的乳晕下或周围出现质地较硬、边界不清的无痛性肿块,且肿块与皮肤、胸肌粘连,乳头向内凹陷或有分泌物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确保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把乳腺癌的病变扼杀在萌芽之中。

  图片1.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